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国储林项目获301亿元信贷支持

2020年06月06日08:2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记者从6月4日召开的全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利用政策性银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已累计获得授信或同意发放贷款额度301亿元,长周期、低成本资金正在为林业生态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2016年,我省被列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首批试点省,林业重点领域可获得低利率、长周期、大规模专项贷款。国储林项目的实施,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林业改革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等老大难问题。我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国家已批复我省建设方案24个,其建设规模1739万亩,投资1614亿元,申请贷款1233亿元。

  目前,全省有30个国储林项目累计经银行授信或同意发放贷款额度301亿元,已发放贷款50亿元。截至4月底,全省贷款国储林项目已完成营造林面积296万亩,从进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项目数、落地项目数来看,我省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我省国储林项目建设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根据初步规划,我省将努力打通沿黄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建设,依托黄河流域森林资源,打造黄河沿线“花果川”“公园群”“旅游带”“观光区”“康养地”,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实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

  国开行、农发行两家政策性银行为实施国储林项目,创新推出了适合林业发展的长周期、低成本金融产品,全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其中,全省农发行系统今年以来已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项目130多个、融资需求600多亿元,2020年全年投放目标不低于100亿元。(记者 陈慧 通讯员 张钰曼)

文章关键词:国储 我省 项目建设 国家储备 黄河流域 信贷支持 康养地 生态保护 项目获 林业改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储林项目让“生态美起来、群众富起来”

    6月15日,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崔坊村国储林项目区,新栽种的黑松林带与光伏发电设备在丘陵间成片交错。据悉,南阳市卧龙区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要抓手,精准提升国储林整体质量。

  • 走老区看老乡丨南召:林下“种”出好生活

    革命老区南召县有着光荣的历史。近年来,南召县立足山地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带动林农和贫困群众致富,让绿饭碗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饭碗”。依托该项目,南召县培育了苗木花卉、食用菌、中药材、柞蚕等六大特色产业,打造特色种植基地125个,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33家,带动1.3万余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 河南方城造出生态富民林

    近日,在河南省方城县二郎庙镇望花湖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今年栽下的一排排海棠树正随风摇曳着。自2016年11月河南省正式启动实施国储林项目以来,方城县也加快实施国储林项目建设,一期规划总面积8.5万亩,其中新造林7.2万亩,中幼龄林抚育1.3万亩。

  • 我国北方面积最大国储林项目在南阳开工

    12月25日,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2600多亩已经流转好的土地平平整整,一台台装有挖坑机的拖拉机在排着队挖树坑。12月20日,国家储备林南阳项目签约仪式在宛城区汉冢乡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分别与南阳市、邓州市项目公司进行签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