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方城造出生态富民林

2019年06月12日12:09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本报讯(刘奕贤记者张培奇)近日,在河南省方城县二郎庙镇望花湖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今年栽下的一排排海棠树正随风摇曳着。“这里还有广玉兰、法桐等品种,整个望花湖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规划造林1.5万余亩,今年对原区域进行补植,又新扩建了2700亩,苗木保存率达到90%以上。”基地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方城县实施大造林大绿化,以生态富民、美丽宜居为目标,围绕山区生态林、廊道绿化、农田林网、花香果海、乡村绿化美化、国家储备林工程“六大”造林工程,着力打造“一山两湖三廊道四河流”十大重点造林项目,通过及早谋划,扎实推进,目前国储林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2016年11月河南省正式启动实施国储林项目以来,方城县也加快实施国储林项目建设,一期规划总面积8.5万亩,其中新造林7.2万亩,中幼龄林抚育1.3万亩。项目总投资为9.95亿元,布局为“四大区域”,即伏牛山浅山储备林建设区、平原通道储备林建设区、白河东岸生态涵养区、南水北调干渠两岸生态涵养区。

  今年,方城县储备林计划实施新造林1.36万亩,主要规划在许平南高速公路两侧、国道S331沿线以及塔山、燕山水库、赵河湿地公园等区域,涉及博望、独树、二郎庙、清河、杨楼、袁店、赵河等7个乡镇61个行政村。同时,配套设计生产路13公里,排水沟65公里。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8000亩。

  “加强国家储备林建设,建立国家储备林制度,是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的重大任务,依据规划,国储林项目未来将会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丰收共赢。”方城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

文章关键词:国家储备 乡村绿化 大造林 二郎庙镇 国储 生态效益 生态林业 河南方城 方城县 六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国储林项目获301亿元信贷支持

    记者从6月4日召开的全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利用政策性银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已累计获得授信或同意发放贷款额度301亿元,长周期、低成本资金正在为林业生态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 猪肉又降价了!

    近来逛市场买菜的市民会发现,猪肉便宜了,吃起来不那么“肉疼”了。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批发市场猪肉价格已降至20元/斤以下,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已连续13周下滑,较最高时期价格下降了23%,每斤大约下降6元钱。

  • 看看国家为你囤了哪些货?

    4月13日,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新开河粮食储备库,两名工作人员卸载刚刚收储的玉米。粮食方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提出,加强储备安全管理,优化储备粮规模结构,提高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比例。

  • 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看国家为你囤了哪些货?

    “战略物资储备的品种选择主要取决于国内资源禀赋、供求状况、在经济发展和国防安全领域的重要性、国际物资的可得性等因素。粮食方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提出,加强储备安全管理,优化储备粮规模结构,提高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比例。

  • 特朗普:英国请求美国提供200台呼吸机,我们会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简报会上表示,英国官员7日与白宫取得联系,请求美国为其提供200台呼吸机。特朗普称,美国会帮助英国解决这个问题。

  •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 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2月21日投放市场

    2月18日,华储网发布通知称,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将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出库投放竞价交易2万吨,交易时间为2020年2月21日13时至16时。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成立于1998年,专门从事国家储备糖、 国家储备肉类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关系隶属于中央财政。

  • 我国口罩产能恢复六成 已发送湖北13.4万N95口罩

    工信部2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我国口罩实际产能已恢复了60%。为了守护好公众的生命安全,工信部方面披露,截至1日晚24时,国内企业已向湖北发送防护服13.6万件,N95口罩13.4万个,各类护目镜18.8万个。

  • 节前看消费:40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即将投放 保障市场供应

    随着元旦和春节两节临近,猪肉价格能否降低、市场供应能否保障,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10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将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出库投放竞价交易40000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600吨,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也就是今天的13时至16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