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高温下的守桥人

2020年06月06日09:13  来源:新华网

5034

  6月4日,郑州迎来连续第2天高温天气。6时50分至9时5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海棠寺线路车间5名职工利用“天窗”,对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京广线进行检查作业。

  8时20分,轨面温度已升至42℃,钢梁大桥内更像一个蒸笼,汗水浸透了他们身上的黄马甲。烈日下,铁路人用坚守保障着大桥和铁道线的安全通畅。新华网发(代家庆 李中华 摄)

文章关键词:郑州桥 高温天气 天窗 钢梁 郑州局 城际铁路 京广线 李中华 黄河大桥 线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05人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

    杜岩伟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南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一班副班长,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李向前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 

  • 三大铁路干线换岔“大战”结束

    6月24日14时30分,随着开通线路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300余名施工人员“激战”3个半小时,成功对京九线梁堤头站11号道岔实施更换。至此,该段京广、陇海、京九3大铁路干线“集中修”换岔施工全部结束,共对“服役”到期的86组道岔进行了更换。

  • 河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公告

    李向前,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徐 鹏,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探伤工,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 河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公告

    李向前,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徐 鹏,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探伤工,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 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

    卖货上“云端” 4月2日,孟津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网上平台通过直播带货为农户推销农产品,把农货搬上“云端”。雨过天晴,漫步花园沟村,道路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爽朗,鸟鸣婉转动听,极目远眺,远山如黛,薄雾缥缈,好一幅栩栩如生的“富春山居图”。

  • 郑州:春运前 “客车澡堂”整修忙(图)

    春运前夕,一场整修线路设备的突击战在郑州铁路枢纽火车站客车整备所打响。郑州客车整备所担负着铁路客车车辆到站入库后和发车出库前的维修、整备任务,相当于客车的“4S店”。

  • “五一”我在岗全力保畅通

    职工们现场分析钢轨病害 

  • 卖肾救子!母亲抱一岁半娃在郑州桥下蜗居7日

    4月25日,郑州温度骤降,凛冽的风格外刺骨,在农业路与经三路交叉口的一处桥下,一位母亲正抱着自己一岁半的孩子瑟瑟发抖。随后,记者来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前往核实,在住院部血液科二病区见到了冯洋硕和他的父亲冯焕中。

  • 铁路换轨忙 坚守保通畅

    2月5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的职工在切割钢轨。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2月5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的职工在移除旧轨。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2月5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的职工在复紧新更换钢轨的扣件。

  • 【新春走基层】郑新黄河大桥全面“体检”保春运

    新华网发(王玮/摄 睢媛媛/文)  1月30日凌晨,随着铁路维修天窗命令的下达,职工将工机具抬上郑新黄河大桥的铁路桥面。1月30日凌晨,河南郑州,郑州桥工段郑州高铁线路车间工长李锋对郑新黄河大桥的钢轨伸缩调节器的钢枕扣件装置进行数值检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