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9》发布 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2020年06月06日16:1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6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北京发布《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9》。报告首次构建了农业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及绿色发展指数模型,并对全国及第一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进行了试评价。

  2018年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农业绿色发展指数平均达到83.05,高出全国水平9.1%;2019年全国耕地质量平均等级为4.76,较2014年提升了0.35个等级。

  此外,报告显示农业产地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农业生产方式持续向绿色化转型,农业生态系统保护取得明显进展,农业绿色发展支撑能力逐步提高,初步形成10项农业绿色发展标志性关键技术。

文章关键词:发展指数 农业生态系统 农业科学院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9 国家农业 2019年 平均等级 耕地质量 关键技术 显著提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今天(15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了《2020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次发布。指数显示,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经济实力稳步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内生动力不断积蓄,海洋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 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持续提升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为167.72,比上年提高7.59个点,近几年来持续提升。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以2010年作为基期并设指数值为100,分别计算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5个分指数,然后合成为京津冀区域发展总指数。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20)为“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20)暨第十二届“黄河学高层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河南开封举行。

  • 5年前进12名 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跃居全球第8位

    9月14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在全球的排名快速提升,短短5年时间内,排名已从2014年的第20位,快速跃升至2018年的第8位,平均每年提升近3个位次。

  • 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64.2

    近期,受夏季各种网购促销影响,安徽省阜阳市快递业迎来小高峰,快递业务量持续增加。总体来看,上半年,快递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快速反弹修复,高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呈现四大特点:  市场重回高位运行区间。

  • “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社区广场上,总书记深情对大家说,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

  • 长三角聚焦“五个新”再发力

    《报告》分析结果显示,长三角41座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呈现梯度格局,上海、杭州、苏州3座城市稳居第一梯队,高质量发展指数得分均在80分以上。从5个分项指数来看,在创新发展方面,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创新实力保持领先,无锡、常州、宁波、镇江、合肥、芜湖跻身前10位。

  • 长三角聚焦“五个新”再发力

    《报告》分析结果显示,长三角41座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呈现梯度格局,上海、杭州、苏州3座城市稳居第一梯队,高质量发展指数得分均在80分以上。从5个分项指数来看,在创新发展方面,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创新实力保持领先,无锡、常州、宁波、镇江、合肥、芜湖跻身前10位。

  • 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指数持续提升 知识产权运用进步明显

    2020年4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并答记者问。记者提问,2019年我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有哪些新的进展。一批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和运营平台也在加快落地,截至2019年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已经增加到了26个,9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挂牌各类知识产权12.1万件,注册用户达到28.4万个,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 工业经济稳 发展质量高(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工业经济增长总体符合年度预期目标区间,重点行业呈现积极变化,制造业发展稳步推进,有力支撑国民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面对下行压力,工业经济增长总体符合年度预期目标区间,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