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

2020年06月07日15:1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多年来,学校形成“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培育出一批优秀人才。

  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文章关键词:哈尔滨工业大学 建校 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 办学方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明视评】读懂铸魂育人的行动指南

    文字摘编于《光明日报》2020年11月13日10版文章《读懂铸魂育人的行动指南》。作者:徐奉臻,系黑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 两院院士刘永坦将国家最高科技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曾从20世纪80年代起坚持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让我国海域监控面积从不足20%到全覆盖。8月3日,刘永坦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哈尔滨工业大学,设立永瑞基金,旨在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 浙大回应努某某被留校察看:正研究处理

    7月20日晚间,来自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处网站的一份文件在社交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 青春是蓝色的:心怀宇宙

    2015年,韦明川和团队研制的首颗卫星“紫丁香二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也是我国首颗由高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制与管控的纳卫星。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负责人 韦明川:能够参加到咱们国家的探月项目中来,感觉还是很幸运的,但是压力也很大。

  • 他们远在边疆,却冲锋在科学报国“前线”——哈工大“八百壮士”谱写时代华章

    题:他们远在边疆,却冲锋在科学报国“前线”——哈工大“八百壮士”谱写时代华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说,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但没有过时,反而被赋予了更为丰富的时代内涵。

  • 女子“感冒”治了20天 一查竟是尿毒症

    医生检查发现,晓峰的尿蛋白竟然是三个加号,经肾脏活检,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肥胖相关性肾小球肥大。原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等高危人群要控制原发病,有肾病家族史者、65岁以上的老人、长期服肾毒性药物的人群等,要加强监测、干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