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密切关注各国疫情形势发展 正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2020年06月07日16: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各国根据世卫组织指南,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针对人员往来包括人员出入境都采取了一些必要措施,这也是国际惯例。中国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史无前例大规模公共卫生应对举措,出发点是为了维护本国和外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为了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在蔓延,中国外防输入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将密切关注各国疫情形势发展,加强同各方沟通协调,及时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调整有关政策举措。中国正同各国加强合作,包括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正以稳妥的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马朝旭介绍,目前中国正在同各国加强合作,包括开展国际联防联控,以稳妥的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服务于复工复产以及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已经同韩国、德国、新加坡建立了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也将同世界其他国家商讨建立“快捷通道”,服务复工复产的需要,促进中国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的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关红妍)

  (编辑 王楠)

文章关键词:人员往来 快捷通道 疫情防控 联控 外交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中国人离开就安全了?美高官宣称:已有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开美国

    报道称,德默斯当天在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声称,这些(中国)研究人员已经离开美国。德默斯还继续抹黑称,“只有中国才有资源、能力和意愿”来从事近年来美国(情报)机构所看到的广泛的“外国影响活动”。

  • 美盘问中企人员共产党员身份 外交部:这是严重政治挑衅

    华春莹表示,的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并且对中方多架次赴美航班的机组人员问询、盘查,甄别他们的共产党员身份。华春莹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行径,停止制造意识形态对立,停止对中方的无理打压。

  •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 外交部:中日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外交部11月25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赵立坚说,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 两部门:9月28日起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

  • 服贸会将给这家泰国律所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华裔律师为您讲述→

    9月4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律所合伙人负责中国区事务主任Mayuree(林小丁)是泰国第二代华裔,从小经历家人不懂法而导致的生活困境,是林小丁立志成为一名律师的动力。

  • 香港各界:国安法为香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坚强支撑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明确法律依据,契合香港市民对恢复法治秩序和安定生活的强烈期待。香港特区国安委成员表示,将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做好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工作。

  • 6月23日起阿联酋公民和居民可出国前往特地目的地

    当地时间15日晚,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联邦身份和公民权管理局、国家紧急危机和灾难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自6月23日起,阿联酋公民和居民可以出国前往特定目的地,允许出国的人员类型、特地目的地的具体细节也将在不久后公布。

  • 白宫:6月1日起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

    白宫污蔑部分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并以此为理由当地时间29日颁布公告将禁止他们入境美国。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特朗普可能针对部分中国留学生进行制裁作出回应。

  • 香港纪律部队全力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香港各纪律部队负责人28日纷纷表示,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决定,相信制定相关法律有助于恢复香港社会秩序,保障香港市民权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香港消防处将全力支持保安局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