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2020年06月08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易舒冉)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对用人单位的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实行监督,及时发现、指明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并监督其整改。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8日 06 版)

文章关键词:度夏 日最高气温 用人单位 高温天气 露天作业 职工 人民日报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 高温作业 安排劳动者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8.5% 日均装车量创纪录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货运量持续稳定增长并保持高位运行,反映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确保储粮安全度夏和粮库防汛不出问题 各地采取有效应对

    夏粮收购正在进行,但最近高温洪汛叠加,如何确保储粮安全度夏和粮库防汛不出问题,确保农民家中粮食不受影响,各地正在采取有效应对。有关部门在尽量帮助农户科学储粮同时,要释放有效信息,防止夏粮收购大起大落,维护粮农利益。

  • 预防溺水 安全度夏

    7月9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老师为学生讲解正确使用游泳圈。新华网发 (丁根厚 摄)  暑期来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举行“ 预防溺水 安全度夏 ”主题活动,老师通过现场讲解、模拟演示等形式,就夏季防溺水、意外事故施救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 6月份煤炭主产区和大型煤炭企业产能继续恢复性增长 铁路发运量持续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煤炭企业的生产都不同程度出现减产或者停产的状况。河南平顶山煤矿素有“中原煤仓”之称,每年生产煤炭3000多万吨,由于煤矿地处中原腹地,比蒙、晋、陕等煤炭主产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 夏天到了,高血压患者们怎样度夏?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进入夏季,随着气温升高,血压会随之发生较大波动。

  • 今日立夏:六招助你安稳度夏

    立夏  它是春天的告别,夏天的开始。此时,鸟语蝉鸣、草木葱茏、枝繁叶茂。进入了旺盛的生长期。助你安稳度夏。统筹:廖智晟 

  • 湖北: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在恩施,由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水布垭机组改造工程正在加紧进行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转子的组装,以确保5月15日机组回装完成、并网发电。重点项目是确保国计民生的中坚力量,也是复工复产的总抓手,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生效,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 力挺 “活力武汉” 央企动起来

    3月21日上午,三峡集团3个“长江大保护”项目在武汉集中开工建设。作为武汉市黄陂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兵器装备集团所属长江光电公司的首批55名员工于3月17日返岗,开启部分复工复产工作。

  • 【网连世界】春节“不打烊”背后的跨国坚守

    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但就是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海外的岗位上,即将在工作中度过一个紧张的春节。”  吴娜从2004年来法国求学,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作为创始员工与公司一起成长,在法国至今已是第15个年头。

  • 这个司机,为何能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3年,大秦线试验开行组合万吨列车,景生启被选拔为首批组合万吨司机;2006年,他又以优异成绩考上2万吨组合列车主控司机。▲重载司机景生启驾驶着重载列车行驶在大秦铁路上(12月12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