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6月份煤炭主产区和大型煤炭企业产能继续恢复性增长 铁路发运量持续提升

2020年06月23日16:40  来源:央视网

5034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煤炭企业的生产都不同程度出现减产或者停产的状况。那么,煤炭企业目前生产是否已经恢复?铁路运输能否保证煤炭外运?

  河南平顶山煤矿素有“中原煤仓”之称,每年生产煤炭3000多万吨,由于煤矿地处中原腹地,比蒙、晋、陕等煤炭主产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在平煤神马集团十矿的总调度室,煤矿负责人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开始,他们矿的生产就步入正轨,不仅满负荷,而且日均产量还略有增加。

  据了解,为保障“迎峰度夏”供煤稳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倡议煤炭企业要从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保障电煤供应稳定。根据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的晋陕蒙地区442家重点煤矿的产量数据显示,进入六月份,煤炭主产区和大型煤炭企业的产能也继续出现恢复性增长,6月份日均煤炭产量360万吨,环比5月增长2.3%。

文章关键词:煤矿 电煤供应 主产区 迎峰度夏 恢复性增长 产能 大型煤炭企业 flash 供煤 煤炭工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吊水洞煤矿曾多次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据永川区人民政府消息,2012年,吊水洞煤矿曾发生顶板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据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2013年3月25日,吊水洞煤矿在进行探水打钻过程中发生一起硫化氢气体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 工人讲述重庆吊水洞煤矿事故过程:刚出矿井就看见黑烟喷出

    据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下称“事故救援指挥部”)消息,吊水洞煤矿人员被困,系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引发的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工商信息显示,2019年12月15日,永川区能源局对吊水洞煤业公司做出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原因是该公司违反矿井《S30211采煤工作面作业规程》、《S30811采煤工作面作业规程》。

  • 重庆煤矿事故24人被困,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

    “重庆发布”微信公号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另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据当地应急部门介绍,吊水洞煤矿为高瓦斯矿井,始建于1975年,1998年转制为私营企业,目前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

  •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庆煤矿事故

    记者从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今天(5日)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2020年5月8日,因-98mK13开切眼进风风量不足导致瓦斯超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吊水洞煤业技术负责人黄某某被永川区能源局罚款1000元。

  • 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致23人遇难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5日23时许,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被困人员经全力搜救,1人获救,23人遇难。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痛心!重庆煤矿事故已致18人遇难

    记者从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日上午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24人被困

    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24人被困】重庆煤矿事故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记者5日从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获悉,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湖南耒阳煤矿透水事故导致13人被困井下 救援仍在进行

    昨天(2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当时共有15名工人下井作业,其中2人成功逃生,目前,仍有13人被困井下。

  • 国家煤监局督导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8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督导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在焦作召开。根据统一部署,11月15日至18日,督导组到焦作、三门峡等地督导检查相关部门、有关市县政府和煤矿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山西朔州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被困5人位置确定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1日凌晨,中国华电集团山西朔州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透水事故。救援人员正在三条巷道同时进行排水工作,向巷道内钻孔通气也在同时进行,救援还在进一步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