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栾卢高速隐于重峦叠嶂 砾石钢筋奠基优质工程

2020年06月08日13: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朗朗晴空,莽莽青山,在伏牛山、熊耳山深山区的层峦叠嶂中,一条联通栾川和卢氏两地的高速公路建设正酣。作为目前全省工程最艰巨最复杂的高速公路,栾卢高速可谓是实打实的技术流。

节能环保,引领河南机制砂标准

日前,记者来到栾卢高速公路二标项目施工现场,在一座厂房内,机器声轰鸣不断,省内首座高品质机制砂生产线正在以100吨/小时的产量运作。

为了应对河沙枯竭、传统水洗机制砂质量不稳定的现状,项目投入了500多万元率先在河南打造了这条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机制砂生产线,生产出来的成品砂颗粒形状优、级配连续、细度模数稳定,质量优良,将极大的提高混凝土使用性能。

二标经理王宜葵说,“以我们标段施工所需机制砂30万吨为例,购买河沙成本为150元/吨,而以隧道开挖出的碎石为原材料每吨成本至少下降30元,仅一个标段就可节约近1000万元。”

据了解,栾卢高速公路线路全长75.3公里,桥梁和隧道占总里程比例达77.1%,项目路堑、隧道开挖将产生950万立方米的弃渣,将这些筑路废弃料加工成不同粒径的碎石,即可用于路基回填,也可作为混凝土原材料,物尽其用、变废为宝,实现了对隧道弃渣的再利用。

不仅如此,与传统水洗制砂机制砂过程会产生大量污水不同,这套高品质制砂生产线属于无尘化、干式制砂,制砂过程中不会产生污水,且机身自带有一套除尘系统装置,除尘设备采用全封闭式设计、负压状态,环保减排,实现了环境友好。

“考虑到标准化建设的需要,结合项目地处山岭重丘区的实际,栾卢高速全线共设6个土建标段,目前二标高质量制砂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四标正在积极调试中。随着项目推进,届时在6个标段中将分别建设碎石场5个,机制砂生产线2个。”栾卢高速项目总经理崔志方说。

攻坚克难,打造国家优质工程

在位于豫西深山区的卢氏县横涧乡,栾卢高速公路6标的马窑特大桥,最后一套桥墩液压爬模爬架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由于卢氏地形复杂,山高坡陡,马窑特大桥半数以上墩身为空心薄壁墩,最高墩墩高为76.2m,施工难度和风险较大,根据现场情况,栾卢高速公路项目部选用液压爬模施工,并编制了详细的安全方案,加大安全投入,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并抓工序管理及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目前马窑特大桥共配置8套液压爬模,分别运用于马窑特大桥5#、7#、10#、11#墩左右幅施工,自复工至今,项目部已完成5#-14#墩首节实心段混凝土施工,已完成安装验收并投入施工的液压爬模爬架共7套。

马窑特大桥空心薄壁墩的施工,是项目部疫情后复工的重大突破,为桥梁施工奠定了基础,极大的鼓舞了项目各级员工的团体凝聚力和信心。

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栾卢高速公路项目作为河南省重点项目名片,对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栾卢高速公路项目董事长史思强表示,“我们将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对标对表国际国内经典工程和先进经验,从每一粒砂石、每一根钢筋入手,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亮点项目。”

文章关键词:栾卢高速 河南高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