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促复产助扶贫 百名栾川贫困劳动力赴栾卢高速公路就业

2020年04月01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31日上午,在洛阳市栾川县栾卢高速1标项目经理部广场,107名栾川县贫困务工人员乘坐专车陆续抵达,脸上洋溢着对家门口就业的满足笑容。

2016年因病致贫的赤土店村村民李书周就是其中一员,年前他一直在上海做一些装修零工,年后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外出打工的路,一直在家隔离的他,这次凭借自己的手艺得到了工作机会。李书周一边向记者展示手中装满食物和防疫物品的健康大礼包,一边说:“政府什么事儿都想着我们贫困户呢!”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自复工以来,与当地政府精准对接,就地取源,在项目建设中优先使用当地贫困群众、购买当地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从而把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有机结合,既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又有效解决了项目用工难问题。

“现在可算解了燃眉之急,有了人项目就‘活’起来了!”栾卢高速项目副总经理王新刚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到岗人员后续管理和服务工作,让他们干的舒心,干的顺心。”

其实,这已经是栾卢高速公路项目公司第二次聘用贫困务工人员。自3月份以来,项目共用栾川、卢氏两县贫困务工人员152人,招聘门卫、保洁、帮厨、司机、钢筋工、模板工、电焊工等多个工种。首批45人已于3月10日到岗,目前已分配到各个标段进场工作。

记者在项目1标1号钢筋加工厂,见到了首批到岗工作的田阳中,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常年在云南务工。今年52岁的他现在和妻子一起在项目工作,既有了稳定收入,又能照顾一家老小。说起自己的新工作,田阳中兴奋的告诉记者:“现在我做桥梁基桩钢筋笼焊接工作,学到了新手艺。听领导说,这笼子原来要20个人同时作业才能完成,现在用上机械化控制,2个人就焊好了。”

栾卢高速公路是全省“双千工程”项目之一,由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投资建设。项目全长75.3公里,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峰达1500米,是我省平均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期四年,于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年初以来,栾卢项目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已提前完成今年第一季度投资目标。同时,该项目积极引进新设备自供砂石料,确保了项目供料稳定,质量可靠,造价降低;使用仰拱栈桥,避免工序交叉,提高了进度;改进隧道二衬台车,增加压浆工艺,提高二衬密实度,打造了诸多工作亮点,为高品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建成后的栾卢高速将连通三淅、嵩栾、二广、郑西高速公路,使得原有走向不同、各自孤立的干线公路搭接成网,构成区域较为完善的高效运输系统,使区域干线公路网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对增强郑州大都市区对伏牛山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串联沿线丰富旅游资源,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国家总体战略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栾卢高速全线掀起施工高潮、作业面全面铺开的一年。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董事长史思强表示,“我们将借助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特殊机遇,在坚持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

文章关键词:复产 扶贫 栾川 栾卢高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预期!

    市场监管总局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又比如,财政部、人社部等多个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

    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随着暖企稳企利好政策的实施,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市场监管总局将创新服务手段,通过市场准入领域的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我国市场主体数量持续攀升,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能,提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 扶贫车间生产忙

    ”经过一系列检查,贫困户罗秋霞回到了熟悉的扶贫车间,开始包装起新出炉的蛋黄锅巴,很快和工友们热火朝天地忙起来。泾县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审核,及时下达了《复工复产通知书》,下发了《物资调拨单》及具体的调运线路通行证。

  • 促进规范经营 服务复工复产 中部金属物流园举行文明商家表彰活动

    ​9月29日,中部钢铁物流园举办文明商家表彰活动,表彰和鼓励在疫情期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勇于担当风险的优秀商家,促进园区和商家经营持续、稳步向好发展。

  • 六稳六保看河南:濮阳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列车服务员、餐馆服务员这些字眼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在河南省濮阳市德力西中部产业园区负责人兰超眼里,最熟悉亲切的字眼却是“企业服务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