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招生政策解读手册】今年郑州小学入学报名仍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原则

2020年06月08日15: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今年8月中下旬,郑州市区各小学开始进行入学报名,入学仍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原则。

【保证6岁4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义务教育法》规定,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可以入学,但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市内各区结合各自实际,综合考虑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各小学的入学年龄,但各区必须保证6岁4个月的儿童全部入学。

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入学报名所需证件要看清】

小学适龄儿童入学,可到各区教育局指定报名地点报名。

具体来说,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学校不得拒收已经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收取借读费。

【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班额】

2020年,郑州市将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班额,原则上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报区教育局批准。

年底前,全面消除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56 人及以上大班额。

【防控一线医疗卫生工作者子女入学,今年可享一次性照顾】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豫组通〔2020〕3 号)和省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2020〕14 号)要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性照顾。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原则,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在不突破国家规定班额的前提下,优先安排至优质公办学校。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区 小学 学报名 免试 就近原则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