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小学入学严控班额抗疫医护子女可享照顾

2020年06月09日12:24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周晓荷)6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8月中下旬,郑州市区各小学开始报名,各区结合各自实际,综合考虑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各小学的入学年龄,但必须保证6岁4个月的儿童全部入学。

  小学入学仍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原则,相对就近入学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今年,郑州市将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班额,原则上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报区教育局批准。年底前,全面消除超大班额,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

  根据相关政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性照顾。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原则,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在不突破国家规定班额的前提下,优先安排至优质公办学校。

文章关键词:小学入学 小学一年级 适龄儿童 医护 公办学校 教育行政部门 大班额 免试 阶段学校 父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干货!小学即将入学,所需材料、户籍相关十问十答!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规定,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①户口簿、②房屋所有权证、③父母身份证、④儿童预防接种证,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户籍所在地为:①本区集体户的适龄儿童,监护人要提供郑州市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②无房证明;由③集体户所对应小学;④视学位情况进行安排入学。

  • 房子手续不全、新房未交房能报名吗?小学报名热点问题权威解答来了

    郑州长江东路第三小学,两名小朋友正在上“入学第一堂课”河南商报记者杨东华/摄 答:目前小学报名仍然是以实际入住为准,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

  • 2019年郑州市航空港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今年,航空港区小学入学可接收年满六周岁的(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具有航空港区常住户口,且户口与实际住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地划片就近入学的各个小学履行报名手续。

  • 2019年郑州市经开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今年,经开区小学入学适龄儿童约为4516人,较去年增加531人,增幅为13.3%;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约为1628人,增幅为22.7%。

  • 2019年郑州市高新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今年,高新区将保证符合条件的年满六岁零四个月(即2013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位于须水河东路以东、黄杨街以北、锦和中路以西、锦和北街以南,计划招收3个班,共135个学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