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郑州市高新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19年08月19日0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保证年满6岁4个月儿童入学

  今年,高新区将保证符合条件的年满六岁零四个月(即2013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报名点设在各小学,共有23个。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居民户口的适龄儿童到规定报名点(小学)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也到规定的报名点(小学)报名。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登记。

  ★4所新建学校今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高新区小学计划招收122个班,共有5490个学位,比2018年增加20个班,900个学位。

  在新建学校方面,高新区今年秋季将有4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共计划招收19个班。

  4所新建学校分别是: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玉兰街校区,位于玉兰街以北、月桂路以西,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个学位;

  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位于须水河东路以东、黄杨街以北、锦和中路以西、锦和北街以南,计划招收3个班,共135个学位;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位于国槐街北、春藤路东,计划招收4个班,共180个学位;

  郑州市科创学校小学部,位于电厂路以东、希望路以南、化肥东路以西,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个学位。

  ★超大班额“零增量”

  2019年,高新区小学入学将继续严格落实《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一年级的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数量明显下降。

  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书面报区社会事业局批准。

  现场咨询地点:高新区招生办(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北长椿路小学校内)。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文章关键词:学位 学校 招收 小学入学 大班额 招生计划 报名点 2019年 小学部 招生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张烁)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12月1日,教育部、人社部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 同比增加35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添1万余个优质学位

    连续3年,城市副中心每年都有新增优质校开学,仅今年一年就新增2880个优质中小学学位。今年,北京学校、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城市副中心园等一批新建优质学校、幼儿园正式启用,副中心再增加优质中小学学位2880个、学前教育学位5480个。北京妇产医院通州院区和胸科医院结核病院区项目也正在选址规划。

  • 赞!郑州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 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启动 涵盖30个专业类别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方案提出,本次评估的核心理念主要包括三大原则:聚焦立德树人,突出职业道德;聚焦培养质量,强化特色定位;聚焦行业需求,强调职业胜任。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从放羊娃到博士、青稞专家——纪念“中国青稞之父”尼玛扎西

    他就是共产党员、被西藏农牧科技界誉为“中国青稞之父”“青稞王子”“青稞领域的袁隆平”的原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而今,在西藏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3号试验田里,尼玛扎西培育的青稞新品系“13-5171-7”金黄璀璨,秆高、穗大、抗倒伏,适应机械化收获。

  • 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不认可?误读!

    近期,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对此,权威人士辟谣:这等猜测纯属误读——取消《证明》,只是为了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让归国人才不再“跑断腿”。

  • 特写:一位在华美国专家的中国“小康观察”

    在阳泉友爱医院,梅学良(前)和患者、患者家属练习每日必做的八段锦。在文中,艾瑞克用一个个细节记录下他眼中乡土中国的变迁,也清晰呈现出中国迈向小康社会的步伐。”艾瑞克说,他想一辈子和妻子扎根在阳泉这座城市,继续探索适合中国小城市的临终关怀模式。

  • 教育部明确:将加大部省合建力度,支持郑州大学发展

    10月15日,教育部网站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5221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教育部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支持河南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