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酷!这台车没有驾驶员,还可以免费乘坐!

2020年06月09日13:0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芳 丁适请注意!前方高能!

  6月7日下午,在郑州东区龙子湖区域的一条开放道路上,一辆浑身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萌萌哒”物体正在向远处移动……它就是互联网+公共交通的产物——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也是一台5G智能公交。

  掐指一算,这样的5G智能公交已在郑州龙子湖智慧岛区域试运行超过了一年时间,但很多小伙伴对它还十分陌生,戳视频,记者带你好好体验一下这台聪明的车是如何工作的吧。

  聪明的车:“小宇”是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车内没有驾驶舱,也没有方向盘,只有舒适的座椅,旁边还可以充电。

  而它更具备了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超车、会车、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完全达到高度自动驾驶水平。

  车顶、车头两侧、车身周围都设置有智能化传感器,好比人的五官,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具备盲区预警功能,如前方有行人则小宇会自动停车避让,如有其它车辆挡住去路,小宇则会鸣笛警示或绕道而行。

  传统的地图是二维的,小宇的三维仿真平台,可以精确看到车道线,到达路口时,平台可以显示红绿灯倒计时,实时掌握交通信号灯信息,也不担心被大车遮挡视线造成违章。

  智慧的路:目前的智慧岛公交试运行线路是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线路。在专用车道内,可实现远程监控、信号诱导、盲区预警等功能;同时,一体化智能站台还配套了站内客流检测、站内视频监控、公交车道占用检测、站内免费Wi—Fi覆盖等设施。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扫描站台上的二维码预约免费试乘体验自动驾驶,和智能“小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试乘人数大概在40人左右。

  泛在的云:自动驾驶云控平台,可实现对车辆、道路的实时视频监控、统计预测客流情况,运营调度和排班计划;基于5G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平行驾驶、远程充电。

  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从启动到运营、还有充电全程无人驾驶。 此外,智慧岛区域已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为自动驾驶运营打下了网络硬件基础。而自动驾驶巴士也通过了智能网联路测相关规范和认证。

  记者还了解到,智慧岛公交试运行线路共计1.53公里,在岛内围绕管委会核心区域的顺时针环线上以公交化方式运营,在3个站点(平均站距508米)投放4辆宇通自动驾驶巴士。5月18日,郑州首个无人驾驶区域划定,总长约17.4公里,绕龙湖金融岛一周,全线共设置34个站点,共投放12辆5G无人公交车。

  以前出现在科幻影视作品里的场景,如今就在我们的家门口实现了,5G推动下,自动驾驶、车联网技术实现了加速发展和重要突破,车、路、云、网、法、安全的一体化,让城市出行更方便、更智慧。

文章关键词:小宇 自动驾驶 Wi—Fi 驾驶员 台车 避障 萌萌哒 无人驾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14岁男孩高2米21,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四川省乐山市,初中生小宇的身高竟有221厘米左右。除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外,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松和红星新闻记者作为纪录申请见证人全程参与了测量和见证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对小宇测量认证完毕,且经过吉尼斯伦敦总部审核后,小宇有可能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最终结果预计会在11月份正式公布。

  •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心、从常、从根,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呵护

    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社会变迁、快速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带来的留守儿童问题愈发凸显。随着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关爱留守儿童,同样时不我待。留守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心理成长的关键期,由于长期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呵护和认识上的引导,一些孩子出现自闭、内向的现象。

  • 火神山ICU病房护士,下班后开心蹦跳走出病房,网友:小年轻,整挺好!

    工作的时候,她们是专业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努力让这座城市恢复原来的模样。”  1997年出生的护士伏雨佳说,由于在前线抗疫太累,没有及时和家人联系,她的妈妈在电话旁一等就是一天。

  • 女儿、护士、小女生 她们是可爱的火神山ICU90后护士

    孝顺乖巧的女儿、专业成熟的护士、活泼可爱的小女生,这是火神山ICU病房90后护士的三个角色。护士 伏雨佳:那个心电监控仪器上面的,像是一些什么心率,氧饱和度,呼吸频率,然后还有血压,这上面都会显示的。

  • 千里行程 豫鄂台三地上演“生命接力赛”

    2月10日凌晨,身在湖北省荆门市的台胞小宇终于拿到救命药,点燃了生命的希望。省台办接到求助后迅速反应,及时向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提出申请,加急办理A类通行证用于运送药品。

  • 9岁男童喝了这个“满脸笑容”,急送PICU!快过年,赶紧看

    儿童胃肠及脑髓血管丰富,酒精吸收更快,加之肝功能不成熟导致酒精代谢速度慢,更容易淤积在体内引起中毒,所以病死率和致残率都明显高于成人。来源综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十堰晚报 BTV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 李莎 

  • 龚翔宇首揽得分王献75%成功率 看台一人令她牵挂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接应龚翔宇获得全场得分王,其中16扣12中贡献75%的成功率,另外还有1个发球得分。七轮过后的技术榜单中龚翔宇在两环节闯入前十,分别是以13拦局均0.57的拦网数据排名第9,另外还凭借65个防守局均2.83的数据排名防守榜第五。

  • 跨越70年 中国的故事 河南郑州:一座被火车“唤醒”的城市

    在郑州铁路局圃田货运站,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安春磊手指向前,指令确认,推动手柄,列车缓行滑出月台。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郑州)共开行524班,在全国63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往返均衡率、运输安全和市场运价等指标排名第一。

  • 郑州主城区年内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当下,以智慧岛为核心区、省辖市大数据产业园区为节点的“1+18”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河南数字经济呈现出“核心引领、节点带动”的集聚发展态势。在鹤壁,依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技术,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光分路器芯片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