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14岁男孩高2米21,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年10月20日08:52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四川省乐山市,初中生小宇的身高竟有221厘米左右。10月18日,正好是他14周岁的生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来到乐山,对小宇现场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进行认证。作为两名纪录申请见证人之一,红星新闻记者全程参与了测量和见证。

 为小宇测量站高

  为小宇测量站高

 为小宇测量臂展

  为小宇测量臂展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消息,此前认证的“最高的青少年(男性)”身高为215.9厘米,但目前他已超过18岁。在测量认证完毕并经吉尼斯伦敦总部审核后,小宇将有可能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

  14岁男孩身高超2米

  桌椅和床都是特制的

  14岁的小宇是四川乐山人,家住城区阳光广场附近一老旧小区。只要提起高个子的孩子,邻居们都知道是他,“有两米多哦!”

  10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小宇家中时,他正在书房里认真地看书。小宇的书桌和椅子都是定制的,一般的书桌高度约75厘米,椅子高度约45厘米,但小宇使用的书桌高度达到了1米,而椅子高度有70厘米。

 小宇用特制的桌椅学习

  小宇用特制的桌椅学习

  小宇的外婆吴梅告诉红星新闻:“这两年他又长高了不少,现在身高大概220厘米!”2018年6月,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次见到小宇,他当时还在读小学六年级,身高206厘米。

  为了不影响小宇的生长发育和视力,从读小学开始,他在教室里也使用特制的桌椅,并换了好几回。读初中后,这套桌椅又随着他搬到了新校园。吴梅说,不仅是桌椅,小宇睡的床也是定制的,2.5米长;衣服一般都是穿定制的校服,而鞋子要穿56码。

  两年前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小宇便表达了希望继续长高、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愿望。今年8月,小宇和家人在吉尼斯官方网站上提交了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申请。

  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早中晚三次测量现场认证

  10月18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陆蕾来到乐山,对小宇现场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进行认证。而巧合的是,这一天正好是小宇14周岁的生日,认证官向小宇赠送了一本《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20》作为礼物。

 为小宇测量脚宽

  为小宇测量脚宽

  当天的挑战在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据陆蕾介绍,根据“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的基本规则,挑战方需是13岁到18岁男性,挑战者不能超过18岁,而此项纪录的原纪录保持者均已超过了18岁。

  除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外,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松和红星新闻记者作为纪录申请见证人全程参与了测量和见证工作。在当天8时、14时、20时三个时间点,分别三次测量了小宇的身高(站高)、躺高以及手长、手跨、脚长、脚宽、臂展及半臂跨等数据。

 为小宇测量躺高

  为小宇测量躺高

  根据现场测量数据显示,小宇在上述三个时点的站高分别为221.0厘米、221.1厘米和221.0厘米。测量结束后,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松和红星新闻记者作为纪录申请见证人,分别在测量数据汇总表上签字,并签下了证明陈述书。

  此前最高纪录215.9厘米

  挑战结果预计11月公布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介绍,“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前纪录保持者是美国少年Kevin Bradford(出生于1998年10月27日),于2015年4月30日测得身高215.9厘米。“最高的青少年(女性)”前纪录保持者是来自土耳其的Rumeysa Gelgi(出生于1997年1月1日),于2014年3月19日测得身高213.6厘米。

 小宇和外婆与认证官、见证人合影

  小宇和外婆与认证官、见证人合影

  “Kevin Bradford和Rumeysa Gelgi都是前纪录保持者,因为他们现在都已超过18岁,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目前没有‘最高的青少年’纪录保持者。”据吉尼斯工作人员介绍,暂时还没有新的申请者通过纪录认证和审核。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对小宇测量认证完毕,且经过吉尼斯伦敦总部审核后,小宇有可能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最终结果预计会在11月份正式公布。

  [挑战背后]

  个子高让人喜忧参半

  以后想当电竞选手

  才14岁为何长到了2米多高?在外婆吴梅的记忆中,小宇一直特别高,他刚上幼儿园就比别人高很多,可能有130厘米,后来就一直长高。

  对于小宇远超常人的身高,家人也曾多次带他去成都检查过。“最早去检查就是三四岁,后来也检查过几次。”吴梅告诉红星新闻,最初医生也怀疑过是巨人症,但是他的生长激素、脑垂体等各项检查结果又都是正常的。

 小宇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很多奖状

  小宇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很多奖状

  “小宇的身高可能与遗传有关,家里人都很高。”外婆吴梅介绍说,她的身高有175厘米,小宇的外公和小宇的妈妈身高超过一米九,小宇的爸爸身高超过一米八,爷爷奶奶身高也都超过一米七。

  对小宇而言,个子高有不少优势。“打扫卫生,特干净无死角。”小宇笑着说,班级上擦窗户、擦黑板、擦墙角蜘蛛网等基本都是他做。在小宇看来,能为老师和同学做这些事,还是挺开心的。不过,小宇的高个子也带来很多烦恼,“以前经常撞头,坐车很不方便”。

  更让小宇感到不舒服的是——时常遇到路人异样的眼光,被人盯着像看怪物一样。“有些人的观念里,总把身材高大和头脑简单联系在一起。”小宇说,他只有用实际行动和学习成绩来证明自己,现在经常考班级第一名。

  遗憾的是,小宇的两只脚先后做过多次手术,由于超重超高,小宇并不适合打篮球等剧烈运动。谈到平时的爱好,小宇说,最喜欢看童话和科幻类书、玩电竞游戏,以后想当一名电竞选手。

  对于有望获得“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小宇有着清醒的认识,“这是一份荣誉,但也只是一个称号而已,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小宇 电竞 男孩 纪录保持者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20 吴梅 人民医院 医生 Bradford 身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酷!这台车没有驾驶员,还可以免费乘坐!

    聪明的车:“小宇”是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车内没有驾驶舱,也没有方向盘,只有舒适的座椅,旁边还可以充电。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扫描站台上的二维码预约免费试乘体验自动驾驶,和智能“小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从启动到运营、还有充电全程无人驾驶。

  •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心、从常、从根,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呵护

    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社会变迁、快速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带来的留守儿童问题愈发凸显。随着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关爱留守儿童,同样时不我待。留守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心理成长的关键期,由于长期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呵护和认识上的引导,一些孩子出现自闭、内向的现象。

  • 火神山ICU病房护士,下班后开心蹦跳走出病房,网友:小年轻,整挺好!

    工作的时候,她们是专业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努力让这座城市恢复原来的模样。”  1997年出生的护士伏雨佳说,由于在前线抗疫太累,没有及时和家人联系,她的妈妈在电话旁一等就是一天。

  • 女儿、护士、小女生 她们是可爱的火神山ICU90后护士

    孝顺乖巧的女儿、专业成熟的护士、活泼可爱的小女生,这是火神山ICU病房90后护士的三个角色。护士 伏雨佳:那个心电监控仪器上面的,像是一些什么心率,氧饱和度,呼吸频率,然后还有血压,这上面都会显示的。

  • 千里行程 豫鄂台三地上演“生命接力赛”

    2月10日凌晨,身在湖北省荆门市的台胞小宇终于拿到救命药,点燃了生命的希望。省台办接到求助后迅速反应,及时向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提出申请,加急办理A类通行证用于运送药品。

  • 9岁男童喝了这个“满脸笑容”,急送PICU!快过年,赶紧看

    儿童胃肠及脑髓血管丰富,酒精吸收更快,加之肝功能不成熟导致酒精代谢速度慢,更容易淤积在体内引起中毒,所以病死率和致残率都明显高于成人。来源综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十堰晚报 BTV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 李莎 

  • 龚翔宇首揽得分王献75%成功率 看台一人令她牵挂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接应龚翔宇获得全场得分王,其中16扣12中贡献75%的成功率,另外还有1个发球得分。七轮过后的技术榜单中龚翔宇在两环节闯入前十,分别是以13拦局均0.57的拦网数据排名第9,另外还凭借65个防守局均2.83的数据排名防守榜第五。

  • 跨越70年 中国的故事 河南郑州:一座被火车“唤醒”的城市

    在郑州铁路局圃田货运站,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安春磊手指向前,指令确认,推动手柄,列车缓行滑出月台。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郑州)共开行524班,在全国63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往返均衡率、运输安全和市场运价等指标排名第一。

  • 郑州主城区年内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当下,以智慧岛为核心区、省辖市大数据产业园区为节点的“1+18”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河南数字经济呈现出“核心引领、节点带动”的集聚发展态势。在鹤壁,依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技术,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光分路器芯片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