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化“三个意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6月10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的最关键时刻,昌邑市龙池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精准发力,以“四突出四强化”助推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确保为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画上圆满句号。(齐鲁网,6月8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看到脱贫攻坚成绩同时也要清楚,极少数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坚持精准发现处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意识。要全面提升理论学习、道德素质,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要提升政治敏锐力与鉴别力,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任务。要始终保证自身的廉洁意识,遵守规定,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政治底线,不忘初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过硬的思想政治作风,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层层落实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上下联动责任机制,不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不空谈,扎实推进脱贫工作的各项责任落实。还需完善督查追责机制,力压不作为之风气。

强化担当意识。脱贫攻坚目标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政治、行动上要勇于担当,不推卸,不妥协。要养成大公无私的工作态度,具备勇于担当、奋勇向前的工作品格。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毕玉洁)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收官 政治意识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