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等工作

2020年06月10日13:31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6月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农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我省配套激励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意见》《关于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意见》,明确了2025年前农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提出了“六高”发展目标、“六化”发展方向和“十项行动”发展举措,进一步完善了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会议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重点环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业,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坚持“三链同构”提升产业能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强化市场策划营销,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载体平台建设;更加注重绿色、科技、品牌引领,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升产业产品竞争力;持续深化农业开放合作,注重培育典型、试点推进,发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加快向现代农业强省转变。

  会议研究了对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5个省直部门,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焦作市5个省辖市,滑县、鲁山县、长垣市、鹿邑县、正阳县、息县、郸城县7个县(市)表彰及配套激励支持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督查激励对促进政策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作用,通过督查激励推动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及时全面落实激励政策,增强对市县支持力度,确保激励措施发挥积极作用。要求做强做实督查工作,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文章关键词:现代农业 农业农村 政策落实 我省 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意见 息县 中高端 发展改革委 产业能级 结构性改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发展产业助贫 带富一方百姓

    “来,尝尝我们种植的菊花,纯天然无污染,可以直接吃。”  据介绍,这些菊花是状元红皇绣菊,花型大,结球状,可鲜食,亦可蒸、煮、烧、拌,食用、泡茶、酿酒、入药均可。

  •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昨天(11月30日)发布,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30个整县推进试点任务基本完成。近年来,农民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规范不够、质量不高、指导服务薄弱等问题。

  • 【决胜2020】上蔡:小县城里崛起了大产业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1月27日电河南上蔡有个“状元红”,不是酒,而是一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张香丽 摄  地处豫中南平原地带的上蔡县,有耕地面积165.6万亩、总人口160万人,是典型的平原农业大县,脱贫攻坚初期,有贫困户53746户。

  • 黄汉权: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南京溧水白马镇:高新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植物工厂无土栽培的蔬菜  在这里,植物采用水培种植,营养液循环补给,通过上层光伏发电供给下层蔬菜种植。植物工厂通过光伏发电一年大概能发电2400万度,下层种植蔬菜仅用三四十万度,余电并入国家电网,实现了蔬菜种植和发电的双效益。

  • 杨建国:“十四五”农业以大产业思维推动强省新阶段

    杨建国认为,就河南而言,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农村电商为载体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等等,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途径。

  • 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沪举行

    11月5日,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省长尹弘在会上致辞,并在会前与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举行会谈。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瑞士迅达集团、洛阳栾川钼业集团、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等河南和瑞士企业代表发言,并在会后举行了对接活动。

  • 【每日一习话】脱贫以后还要致富 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

    习近平:我们在脱贫以后还要致富,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也是农村发展的必然趋势,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总结好脱贫攻坚经验,巩固成果、接续奋斗,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 第22届中部农博会开幕 河南食用菌产品组团亮相

    10月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省以食用菌品牌产品为主体参展,160多个食用菌产品集体“亮相”,彰显“沃野中原生态农业”的河南农业品牌整体形象。

  • 在戴庄村看现代生态农业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走进江苏镇江句容市戴庄村,好一派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美丽的背后,是科学技术的支撑,是实干创新的成效,是在农业专家赵亚夫等知识分子们引领下结下的累累硕果,是现代生态农业的生动演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