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22届中部农博会开幕 河南食用菌产品组团亮相

2020年10月31日17:1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0月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省以食用菌品牌产品为主体参展,160多个食用菌产品集体“亮相”,彰显“沃野中原生态农业”的河南农业品牌整体形象。

  本届农博会以“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为期5天,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等承办,设有湖南综合馆、中部·省际馆、现代农业馆、中部美食馆等展区,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包括中部六省在内的20多个省(市、区)参加,40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品达2.8万种。

  本届农博会重点展示“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模式,着力构建“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助推中部地区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我省创新形式参展本届农博会,选取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第一的食用菌品类,首次以多地区、多企业参展的方式集中展示展销单品类优质特色农产品。嵩县、汝阳县、辉县市、获嘉县、清丰县、许昌市建安区、卢氏县、灵宝市、西峡县、夏邑县、泌阳县等11个食用菌强县(市、区)以及我省其他发展势头较好地区的25家食用菌企业参展,展示160多个食用菌产品及其加工制品。(记者 李英华 刘红涛)

文章关键词:农博会 食用菌 亮相 河南农业 组团 我省 十三五 农业农村 现代农业 脱贫奔小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枸杞、藜麦、牛肉干……拼多多在浙江农博会助力“好货”直播

    走出可可西里,翻越昆仑山,进入柴达木盆地,这里有最烈的阳光,和独具特色的高原农特产品。11月20日至24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把来自海拔2800米高原的枸杞、藜麦、羊腿、土蜂蜜、牛肉干和矿泉水搬到了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区的海西展馆。

  • 2020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博会在官渡开幕

    10月27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农产品销售,切实提高我省农业现代化水平,经河南省委批准,三家厅级单位共同主办2020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官渡开幕。

  • 2019郑州农博会昨开幕 合作创新共享这是我们的农业未来

    核心提示:10月24日午9:00,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称郑州农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期10月24日—26日。2019郑州农博会由河南省委批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