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漏了?6月上旬南方到底泼下多少雨?河南也…

2020年06月11日07:43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江南、华南等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广东等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广东龙门局地雨量超过1000毫米。

  雨势强劲!我国八省区多地降雨量超100毫米

  6月1日以来,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贵州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等地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珠江口以东沿海多地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

  广东广西遭遇强降雨侵袭31地降雨量破历史同期纪录

  据中国天气网大数据统计,6月1日至9日,广东龙门、博罗、增城以及广西永福、融水等31个国家级气象站累计降雨量打破当地6月上旬降雨总量纪录。

  本次南方暴雨过程最强的区域位于广东龙门县附近,龙门国家站6月1日至9日累计雨量达926.4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000毫米。广西永福以及广东佛冈、博罗、增城等地的降雨量均超过500毫米;而广西融安、罗城、阳朔、都安、灵川的累计降雨量也都超过450毫米。

  9天雨不休!广东龙门连下4天暴雨

  6月以来,广东、广西多地连续9天都在雨水中度过,其中,广东龙门暴雨日数多达5天,6月6日至9日还连续4天为暴雨及以上级别。

  天漏了!桂林阳朔一天下完北京大半年的雨

  从单日降水量来看,6月上旬,广东、广西多地24小时降雨量超过250毫米,达特大暴雨级别。比如广西桂林市阳朔县6月7日降雨量达327.7毫米,打破当地单日降水最大纪录。而北京年均降水量为532.1毫米,阳朔相当于一天下完了北京大半年的雨。

  11日起雨带北抬 江南华南降雨减弱

  近期,南方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造成的灾害也较重。截至9日14时,南方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2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至12日,江南、华南降水整体将明显减弱,雨带北抬,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会成为降雨的重心,尤其是12日,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局地还会有大暴雨。

今晚开始,河南新一轮降雨来了!局地大到暴雨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7到19℃;其它地区21到23℃。最高温度:西部26到28℃;东部、北部33到35℃;其它地区30到32℃。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雨,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省会郑州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明天夜里,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2到23℃;最高温度:31到32℃。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中雨转小雨,23到28℃。

明天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22到35℃。

文章关键词:强降雨 大暴雨 局地 雨带 降水量 大部 降雨量达 浙江西部 阳朔县 贵州东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湛江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湛江发布官微消息,10月15日上午8时许,受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一辆货运列车在经过湛江市麻章区黎湛铁路洋水岭路段时,部分车厢脱线。目前,湛江市和铁路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救援,尽快抢修线路,并成立临时救援处置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旅客疏散组、网络舆情组、救援保障组、现场秩序组、事故调查组,有条不紊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 台风“浪卡”逼近海南岛 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将于今天(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5-30米/秒 ,10-11级,强热带风暴级)。受冷空气和台风“浪卡”的共同影响,13日~15日,华南中西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 “双节”将至 假日期间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中国气象局今天(9月29日)发布预测,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没有明显的雾和霾天气,总体适宜外出活动。10月2日-3日,陕西南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前往山区的游客要提前关注当地天气,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强降雨致四川省凉山州3人失联 目前抢灾救灾工作正全力开展

    8月3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30日傍晚到31日白天,凉山州东部、北部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中部、西部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南部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 辽宁召开紧急会议: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据预报,8月23至26日,辽宁省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丹东市及大连北部、鞍山南部、本溪中东部、营口南部有大暴雨,部分乡镇(街道)有特大暴雨。8月,辽宁省已成功应对了三次强降雨过程,受此次降雨过程叠加的影响,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次生灾害风险大增。

  • 大雨也阻止不了我们!《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今日即将开唱!

    是连续几日的强降雨 都无法浇灭观众的热情 《梨园春》2020年戏迷海选现场 可谓是相当火爆 观众打着伞 爬上车 只为看到《梨园春》的演出 活动现场 我们的主持人何文韬 很心疼冒雨参赛的选手 他小小举动 

  • 临时封闭4天后,九寨沟景区8月22日起恢复开园

    8月21日,九寨沟景区在其官博发布消息称拟定于8月22日起恢复开园。景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于8月18日起临时闭园。根据气象信息,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陆续抢通,已具备通行条件。

  • 洪水中最温暖的大手,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

    近日,四川多地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青衣江、岷江等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截至18日20时,四川洪涝已致341.9万人受灾。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8月19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多条支流发生洪水,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

  • 遭遇罕见连续性暴雨 四川全力应对汛情

    在成都市金堂县,河水水位不断升高并漫出堤坝,导致部分村镇被淹(8月17日摄)。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介绍,经过多次地震,四川尤其川西地区山石变得松散,强降雨既会导致洪涝灾害,也会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