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8岁开封男孩儿郑州理发店打工 每天上班前先免费给市民理发两小时

2020年06月11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正是因为梦想,一名18岁在郑打工的男孩,每天在理发店开门前两个小时,免费给市民理发。他的梦想是以后自己当老板开理发店,让老年人免费在店里理发。

6月11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二七区郑密路沁河路交叉口附近一个临街理发店门口,一群大爷大妈们正站在一起等着理发。一名小伙正在给一位大妈细心地理发,理发店店门尚未开启。有些后来者一边看小伙给别人理发,一边询问小伙子,今天可否能轮到自己。小伙则笑着告诉等候的大爷大妈们:“别急,慢慢来,真不中,明天早上再过来。”

一位刚刚理过头发的大妈笑着说:“我以前就是让他给理的,在前面的公园里。小伙手艺不错,还不收费,已经好长时间了,应该表扬表扬……”

据了解,为大家理发的小伙叫武鑫龙,今年18岁,老家是开封的。一年前,武鑫龙学理发手艺出师后,就到这个理发店打工了。

“在学习理发的时候,为了练技术,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出外给路人免费理发。那时是为了练习技术,那时让我们给自己理发的都是一些上年纪的大爷大妈们,为的是省下理发钱。至于理的好与坏,从没有说过啥!可以说,我们每一个学生最开始都是拿大爷大妈们练手的。我当时就想,等我以后学成出师了,还要坚持给大爷大妈们免费理发!一年前我从学校毕业出师后,就来到这个理发店打工。从我开始打工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每天早上利用理发店开门前的时间,到附近公园或路边给需要理发的市民理发。”武鑫龙说,店里是上午9时30分开门上班,他一般都是早上7时起床,7时30分开始给大家免费理发,中间能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18岁的年纪,很多人可能会贪玩,贪睡,武鑫龙却没有,而是提前起床,免费为大家理发。武鑫龙说:“我感觉那样没意思。其实我心里想的要比现在更好,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自己赶快强大起来。以后有能力了也做老板,开个属于自己的理发店。到那时,就可以让大爷大妈们进到店里免费理发了。”(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18岁 开封男孩 郑州理发店 免费 市民 理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