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工人不慎触电掉入10米深井 消防员“接力”担架成功营救

2020年06月12日07:3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2020年6月11日09时59分,郑州市中原区富民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位于文绣路广文路处有一工人触电掉在电缆井内需要营救,消防站迅速出动2车12名指战员前往现场。

  在出警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现场为地下管廊,约10米深共2层,待营救人员在负二层,目前还有生命体征。

  到场后,指挥员查看情况并下达作战命令,4名战斗员携带登山救援包、照明灯、多功能担架下至负二层进行救援。在负二层检查被困人员情况后,将其抬至多功能担架并进行好固定,利用两根20米绳拉至负一层地面,随后在负一层利用4根绳索绑住担架4个角由地面层人员同时拉至地面,交于现场医生做进一步检查,整个过程约20分钟,目前了解到被困人员正在医院进行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文章关键词:接力 担架 生命体征 被困人员 深井 营救人员 猛犸 视频 管廊 指挥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的接力赛,跑了36年(点赞新时代)

    安徽宿州埇桥区卢湘君家中,老太太周玉玲坐在床上,颤颤巍巍,吃下一口肉汤饭,站在跟前的卢湘君松了口气:“俺娘,要好好吃饭。卢湘君说,一开始只是想帮老人渡过难关,渐渐地,这份责任刻在心间。36年来,无论多晚回家,卢湘君都要和老人聊聊天,讲讲一天的见闻。

  • 【地评线】南水北调清如许,唯有节源活水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方地区用水困难问题,但总的来讲,我国在水资源分布上仍然是北缺南丰。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 “煤代油”脚步更近了:我国煤化工再添“利器”

    我们日常所用的塑料制品、化纤织物,其实背后都离不开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烯烃,需求量巨大。他口中的“接力赛”,就是我国DMTO甲醇制烯烃,这一自主创新的原创技术的研发和更新历程。

  • 【地评线】金羊网评:接好历史“接力棒”,矢志将蓝图化为“盛景”

    10月2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用中长期规划来统揽全局,以清晰蓝图引领前行路,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法论。我们要深刻领会公报核心要义,主动入位、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矢志将蓝图化为“实景”。

  • 再宠一次!河南姑娘结婚,父亲和仨哥哥接力将她抱下五楼交给新郎

    父亲和三个哥哥每人抱一层,从五楼家中一直将新娘抱到一楼婚车前,亲手交到新郎手中。10月14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当事人——新娘侯女士,了解到了这段视频背后的更多动人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