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感动!郑州公交车众人接力 帮助走失女童回家

2020年12月02日15:2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 张睿

  近日,从信阳来到郑州的65岁曹大爷带着12岁的外孙女在国基路等公交车时,一转身,外孙女突然不见了。随后民警通过附近监控发现,孩子在12点58分登上了一辆B37路公交车。

  而这名女孩,当天乘坐B37路公交车,一路来到了河南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由于孩子跑的很快,又十分抗拒交流,一时间未能与另一方焦急如焚的曹大爷取得联系。

  十分喜欢公交车的孩子,随机乘坐22路公交车离开了场站,直到下午17点左右,返回场站的女孩,又上了一辆93路公交车。为了不惊吓到孩子,工作人员没有强行留下她,于是嘱托公交车长一路上多多留意。

  问讯而来的曹大爷仍然没能见到孩子,工作人员朱曼洁和老人比对信息后,确定女孩就是曹大爷要找的外孙女,及时通过车内的实时监控和GPS后台与车长连线。了解车辆和孩子的位置信息后,赶紧开车带着曹大爷和家人前往汇合。

  晚高峰的郑州,异常难走,满载一车盼望与思念的曹大爷,最终于当晚19点左右,见到了孩子,喜极而泣,“感谢感谢!谢谢大家,我也不会说好听话,总之谢谢大家了!”

  其实除了郑州公交二公司的车长和工作人员,还要感谢的,是当时93路车上的乘客,一波又一波乘客接力,帮忙看着孩子,让车长安心开车的同时,保障了孩子的安全。

  再次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孩子。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 国基路 孩子 女童 车长 接力 走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乘客公交车内突然晕厥 巧遇暖心医生及时救助

    “小伙子,你怎么了?车长快停车。”11月20日下午郑州B11路车长杨明翰驾车行驶到农业路东三街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咚”的一声闷响,随后听见有乘客大喊的声音。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