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人公交上丢两万彩礼钱 乘客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2020年06月12日15:0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贾真/文图视频 刘永恒/剪辑

  6月11日中午12点多,一位来自外地的老人,用满是老茧的手,紧紧揣着怀里的单肩包,包里装着从村民那儿筹借的17800元现金。老人满脸欣喜,儿子在郑州谈了对象,要定亲啦,这钱就是为儿子准备的彩礼钱。

  下了长途车,老人和亲戚在长途车司机的指引下,从商品大世界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航海路和孩子会和。上公交车时,老人把包带绕在胳膊上,特意坐在车长身后的座位,“今天主要任务就是去给孩子送彩礼钱,可得小心一点”。

  坐上公交车,老人和亲戚谈起孩子的这门亲事,自己相当满意,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天下起了雨,俩老人都没带伞。12点35分左右,不经常背包的老人和同伴在紫荆山路航海路下了公交车,下车后,俩人赶紧找地方避雨,满心欢喜的老人在同伴的提醒时才发现,自己把装着17800元现金、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等物品的单肩包给丢在了3路公交车上。

  提及此事,老人满脸无奈,深深地叹了口气说:“我当时就蒙啦,好不容易凑的彩礼钱,钱一丢,亲家那儿怎么交代,孩子的婚事八成是要黄……”老人不敢想,自责、难过的老人欲哭无泪。

  人生地不熟的老人手足无措,慌了神,不敢给孩子说实情,先打电话报警,警察建议先咨询一下郑州公交公司,看有谁捡到没有。如果没有,再配合老人调取监控。没办法,老人只能联系孩子,和孩子会和后才讲了事情经过。几人没其他途径找钱,只好咨询了公交车长,打了郑州公交热线。沮丧的老人抱着一丝希望和儿子赶到位于南三环嵩山路的3路调度室,来碰碰运气。

  还好,老人乘坐的是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孟佳驾驶的公交车,他和同伴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捡到的包,并把包交给了3路车长孟佳。孟佳回到调度室后,把包交给调度员杨玉芳备案后保管。

  14点10分左右,彩礼钱分文不少地被调度员杨玉芳和工作人员交回到老人吴师傅的手里。当着车长孟佳和工作人员的面,激动的吴师傅和儿子把钱数了又数,高兴地说道:“你们看,都过了几个小时,钱和东西一分不少,真是没想到。郑州还是好人多啊,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孩子的亲事有交代啦!”

文章关键词:彩礼钱 老人 乘客 公交公司 车长 孩子会 单肩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8万彩礼付了婚迟迟不结 准新郎接一男子电话懵了

    2019年8月,吴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汤某某,交往一周后,吴某某提出在8月底订婚,并要求男方在订婚前支付8.8万元的彩礼钱。2020年6月,青田人麻某某联系上了陈某某,称吴某某在去年年底至今年4月期间以相同方式骗取其结婚订金8.8万元,并约定4月底领结婚证。

  • 山东沂水提倡彩礼不超1万引热议!当地政府:规定系因地制宜,并非强制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也从沂水县当地一名村民口中得知,他在去年结婚时,彩礼钱给了女方10001元,取“万里挑一”的含义。刘姓工作人员也表示:“本地出台这一倡导,并非因为老百姓彩礼钱收得多,只是一次试点,并非当地婚俗压力太大造成。

  • 娶“越南媳妇”被骗十多万 濮阳这两户人家赶紧报警

    可“越南媳妇”的逃跑和背叛,给花巨额彩礼的群众带来了一系列的心理创伤,他们无言而泣,实在令人痛惜。2020年6月20日11时许,张果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张某、王某分别花了8万元、10万元彩礼钱,通过魏某介绍给自己儿子娶了个越南媳妇,过了几天越南媳妇就偷着跑了,不知所踪。

  • 老人公交上丢两万彩礼钱 乘客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下了长途车,老人和亲戚在长途车司机的指引下,从商品大世界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航海路和孩子会和。还好,老人乘坐的是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孟佳驾驶的公交车,他和同伴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捡到的包,并把包交给了3路车长孟佳。

  • 9岁女童打赏主播花光家里十万彩礼 家长质疑被诱导

    近日,湖北襄阳,9岁女孩糖糖的奶奶在取钱时发现,卡里为儿子准备的十万块彩礼钱竟不翼而飞,查看银行流水才知道,这些钱都被糖糖打赏了一个叫“虫虫”的主播。家长称,虫虫的妈妈还加了糖糖的微信,经常询问糖糖什么时候来看直播、送礼物。

  • 给了9万彩礼钱,却只要回4万,咋回事?

    订婚、结婚时,马某借款给付了10万元彩礼款,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现双方关系破裂,要求冯某某返还彩礼款。彩礼是否造成给付人生活困难的认定:马某为结婚给付大额彩礼款,确对家庭经济造成影响。

  • 山西规定彩礼不能超过5万,网友:只要四万,我可以入赘啊

    濮阳以13.91万的彩礼数额位居榜首,南阳以12.05万排名第四;洛阳地区彩礼金额最低,均价为6.21万元。不要彩礼的姑娘,也不一定不是不爱钱,而是跟钱比起来,一个相恋相依的爱人更重要。

  • 见面一天就登记结婚 妻子之后却消失七年

    小项2012年时30岁了,因其曾经发生意外导致听力和腿有残疾,家里为了他的婚事很是着急,当年经人介绍后,小项与“蔡某”相亲,两人仅仅见面一天后,便前往江西省长乐市民政局注册结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