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8万彩礼付了婚迟迟不结 准新郎接一男子电话懵了

2020年09月19日08:42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丽水一女子8个月内先后答应3名男子结婚并以婚姻为诱饵索要结婚聘金,钱到手后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见面,不拍结婚照,不归还聘金。经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莲都区人民法院于9月11日以诈骗罪对吴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34岁的女子吴某某因个人原因,之前从未谈过恋爱,由于世俗的观念与母亲的要求,吴某某也与几名男性相亲,考虑结婚问题。

  2019年8月,吴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汤某某,交往一周后,吴某某提出在8月底订婚,并要求男方在订婚前支付8.8万元的彩礼钱。

  在汤某某支付了8.8万元后,吴某某答应与汤某某10月份领证结婚。

  期间,吴某某还以做水果生意等理由向汤某某借款人民币3万元。

  汤某某在谈论与吴某某的恋爱历程时有些无奈,“我俩的关系比较冷淡,平常很少聊天,像情侣间正常的牵手她都是拒绝我的。”2019年10月,吴某某以性格不合为由与汤某某分手。

  2020年3月,吴某某经媒人介绍认识了陈某某,双方谈好8.8万元的彩礼钱,并约定3月23日领结婚证。

  期间吴某某以没零花钱、还信用卡的名义向陈某某借款6000元。在拿到8.8万元的彩礼钱后,吴某某就以各种借口推迟领证时间。

  4月14日,陈某某提出不领证就退还彩礼钱,吴某某答应当月25日归还,却一直未还并且失联。

  2020年6月,青田人麻某某联系上了陈某某,称吴某某在去年年底至今年4月期间以相同方式骗取其结婚订金8.8万元,并约定4月底领结婚证。

  2020年6月3日,陈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自2019年6月开始,吴某某迷上了网络赌博,开始只是小玩玩,到今年年初就在网上压入大把资金用于赌博,并欠下不少外债。这些骗来的彩礼钱都被其用于赌博和还赌债。

  承办检察官认为,吴某某在短时间内与三名男性约定领结婚证,并要求男方在付清8.8万元彩礼钱后才去领证,但在男方付清全部彩礼钱后又以各种理由推脱、逃避,最终将彩礼钱占为己有。期间,吴某某也拒绝与男方有任何恋人般的亲密接触。另一方面,吴某某骗取的彩礼钱大部分用于网络赌博,且无能力归还,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

  9月2日,莲都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吴某某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要和他人结婚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金额共计人民币30万元。

  莲都区人民法院于9月11日以诈骗罪对吴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文章关键词:彩礼钱 男子 诈骗罪 莲都区 新郎 领结婚证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沂水提倡彩礼不超1万引热议!当地政府:规定系因地制宜,并非强制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也从沂水县当地一名村民口中得知,他在去年结婚时,彩礼钱给了女方10001元,取“万里挑一”的含义。刘姓工作人员也表示:“本地出台这一倡导,并非因为老百姓彩礼钱收得多,只是一次试点,并非当地婚俗压力太大造成。

  • 娶“越南媳妇”被骗十多万 濮阳这两户人家赶紧报警

    可“越南媳妇”的逃跑和背叛,给花巨额彩礼的群众带来了一系列的心理创伤,他们无言而泣,实在令人痛惜。2020年6月20日11时许,张果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张某、王某分别花了8万元、10万元彩礼钱,通过魏某介绍给自己儿子娶了个越南媳妇,过了几天越南媳妇就偷着跑了,不知所踪。

  • 老人公交上丢两万彩礼钱 乘客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下了长途车,老人和亲戚在长途车司机的指引下,从商品大世界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航海路和孩子会和。还好,老人乘坐的是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孟佳驾驶的公交车,他和同伴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捡到的包,并把包交给了3路车长孟佳。

  • 老人公交上丢两万彩礼钱 乘客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下了长途车,老人和亲戚在长途车司机的指引下,从商品大世界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航海路和孩子会和。还好,老人乘坐的是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孟佳驾驶的公交车,他和同伴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捡到的包,并把包交给了3路车长孟佳。

  • 9岁女童打赏主播花光家里十万彩礼 家长质疑被诱导

    近日,湖北襄阳,9岁女孩糖糖的奶奶在取钱时发现,卡里为儿子准备的十万块彩礼钱竟不翼而飞,查看银行流水才知道,这些钱都被糖糖打赏了一个叫“虫虫”的主播。家长称,虫虫的妈妈还加了糖糖的微信,经常询问糖糖什么时候来看直播、送礼物。

  • 给了9万彩礼钱,却只要回4万,咋回事?

    订婚、结婚时,马某借款给付了10万元彩礼款,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现双方关系破裂,要求冯某某返还彩礼款。彩礼是否造成给付人生活困难的认定:马某为结婚给付大额彩礼款,确对家庭经济造成影响。

  • 山西规定彩礼不能超过5万,网友:只要四万,我可以入赘啊

    濮阳以13.91万的彩礼数额位居榜首,南阳以12.05万排名第四;洛阳地区彩礼金额最低,均价为6.21万元。不要彩礼的姑娘,也不一定不是不爱钱,而是跟钱比起来,一个相恋相依的爱人更重要。

  • 见面一天就登记结婚 妻子之后却消失七年

    小项2012年时30岁了,因其曾经发生意外导致听力和腿有残疾,家里为了他的婚事很是着急,当年经人介绍后,小项与“蔡某”相亲,两人仅仅见面一天后,便前往江西省长乐市民政局注册结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