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年06月13日10:1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宁夏考察时,特别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城乡居民收入、部分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解决好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非常重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各种方法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在山西考察时指出:“乡亲们脱贫后,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希望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这次在宁夏考察时要求:“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乡亲们持续获益。”总书记在各地考察时关切的询问、殷切的嘱托、明确的要求,需要各级干部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让人民的生活更好更幸福。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认识到,“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如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如何扩大低保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如何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如何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针对这些民生兜底保障中的难点、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千方百计把实事办实办好,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现在,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兑现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奋进的征程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我们都要坚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亿万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而不遗余力、不懈奋斗。

文章关键词:解决 烦心事 操心事 揪心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线办,就近办,河南政务服务地图帮你解决

    不知道距离最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在哪里?不知道该去哪儿办理车驾管事项?不知道哪些公积金业务可以在线办理?这些可能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如今在河南都能通过一张政务服务“数字地图”解决。

  • 来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看智慧城市长啥样

    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3日至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智慧城市示范应用、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为全球城市和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和解决方案。

  • 牵手华为“数字云”,为南阳产业升级赋能

    南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陈金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华为云的推介分享,不断推动南阳工业企业融入“数字云”,南阳工信系统要加大力度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南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 IBM董事长:能够长期存续的中美关系需要对话和合作

    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IBM公司董事长罗睿兰表示:每一种关系都有它的挑战和冲突的原因,中美关系也不例外。这些挑战要求我们去开展开放的合作,共同寻找务实的解决方案。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唯一的希望是科学、解决方案和团结

    当地时间11月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在日内瓦举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致辞中表示,没人知道新冠病毒对人体的长期影响,也不清楚子孙后代将面临怎样的世界。一些国家,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国家,现已经重新引入了限制措施,以应对新一拨疫情,防止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 科技创新引领智慧豫商 中原脊梁工程在郑州启动

    11月6日,智慧豫商 全球豫商云智慧生态系统暨中原脊梁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海内外豫商企业家代表12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豫商新发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围绕新豫商学院价值升级、中原脊梁工程、中原脊梁企业家成长计划首期(后E7期)开班典礼组织一系列讲座与培训。

  • 开会下沉一级 服务更进一步(基层治理新实践)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更多资源下沉一线,自去年6月以来,浙江义乌创新推行“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机制。如今,机制实行一年多,义乌市已组织“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活动928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3227个。

  • “为我们打开了更大市场”(看进博 话机遇)

    在欧姆龙展台,一款由长长的机械臂和圆盘形传感装置组成的机器人在乒乓球台前整装待发,将与观众“切磋球技”。”  伊朗呼罗珊藏红花公司代表马迪表示,如期举办进博会,充分证明了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以发展促和平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3日在安理会“建设和平与持续和平:当代冲突和不安全的驱动因素”高级别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重要基础。张军说,大国对于维护国际稳定负有特殊责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理应发挥表率作用。

  • 建设更加绿色公平的世界(观点)

    23年来,国际竹藤组织为加快全球竹藤资源开发、促进竹藤产区脱贫减困、繁荣竹藤产品贸易、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竹藤产业,向世界各地出口种类繁多的竹制产品。许多培训项目在中国本土开展,其他国家从业人员可以近距离观摩中国竹藤产业发展,从中获得启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