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2020年06月13日12:36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6月11日,副省长戴柏华在郑州市调研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

  戴柏华先后来到郑州市二七区祥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郑州晚晴养老服务中心、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荥阳市福利中心等地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兜底保障等工作。

  戴柏华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要加大社会救助力度,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提高救助水平,关爱保障特殊困难群体。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推进嵌入式养老等新业态发展,完善老年人福利制度。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防范,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文章关键词:民政工作 十四五 社会救助 防控工作 风险防范 聚集性 社区养老服务 嵌入式 晚晴 民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政部:进一步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各级民政部门的头等大事。”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已按照相关部署,启动了“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专题研究,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论证有关规划内容。

  • 民政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据民政部官方网站消息,7月31日下午,民政部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 尹弘在省民政厅调研时强调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6月2日,省长尹弘到省民政厅调研困难群体保障等民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发挥民政职能作用,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为民兜底 雪中送炭——全国民政工作者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责任

    威海市民政局局长栾波介绍,疫情期间,威海暂停了低保和特困供养保障退出工作,充分保障困难群众平稳度过疫情。一年来,各地民政部门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心贴心。

  • 为民兜底 雪中送炭——全国民政工作者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责任

    威海市民政局局长栾波介绍,疫情期间,威海暂停了低保和特困供养保障退出工作,充分保障困难群众平稳度过疫情。一年来,各地民政部门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心贴心。

  • 关于民政、民生、民心,习近平这样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

  • 让春天的阳光温暖人心——全国民政会议透露民政事业发展新部署

    题:让春天的阳光温暖人心——全国民政会议透露民政事业发展新部署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对民政工作重大政治意义的生动阐释。

  • 关于民政、民生、民心,习近平这样说

    【编前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全面把握发展和民生相互牵动、互为条件的关系,通过持续发展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通过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更多有效需求。

  • 做好民政工作,读懂习近平的“三个聚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个“聚焦”高屋建瓴,为下一步民政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 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展现民政新担当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近年来,民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革弊鼎新、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有力服务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