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抗议持续 非洲裔母亲:时常担心孩子人身安全

2020年06月13日16: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种族歧视在美国已根深蒂固,对于生活在美国的非洲裔来说,抚养孩子长大似乎要付出更多的心血——从孩子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要告诉孩子怎么在这个“白人至上”的社会中生存,怎么与警察打交道;当孩子外出时,他们的人身安全让父母牵肠挂肚。

  丹妮尔·帕蒂略今年42岁,是一名教师,生活在纽约市的布朗克斯区。离异后,她独自抚养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22岁,小儿子14岁。

  和其他生活在美国的非洲裔母亲一样,对于丹妮尔来说,抚养孩子长大意味着要付出更多心血,同时也意味着无尽的担忧。

  丹妮尔·帕蒂略:当我的儿子到了12岁左右,我就会告诉他,一定要带上你的学生证;和警察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放慢语速不能显露出情绪;也不能摆出他们认为是无礼的样子。你是未成年人,你要和他们说,我要给妈妈打电话,因为我是未成年人 。

  丹妮尔说,之所以要告诉孩子这些,并不是为了吓唬他们,而是要保护他们。向孩子解释如何处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种种种族歧视问题,特别是在遇到警察时该如何应对才能避免被打死——这就是现实生活中一代又一代生活在美国的非洲裔父母的责任。

  丹妮尔说,当她向孩子们解释种族主义时,她的内心比孩子们更难受。当孩子们离开他们生活的社区时,她就会感到担忧和焦虑,尤其是对经常出门的大儿子。

  丹妮尔·帕蒂略:在他回家之前,我时不时地会想,他还好吗?要一直为他祈祷,不断地给他发短信。

  丹妮尔的担忧不是毫无依据的——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2019年的一项研究,美国每1000名非洲裔男性中就有一人会被警察杀害。数据还显示,非洲裔男性被警察杀害的可能性是白人男性的2.5倍。

  丹妮尔·帕蒂略:在美国,三个及三个以上的非洲裔男子,聚集在一起,就会被认为是一种威胁,这太成问题了。

  (编辑 陈汉坤)

文章关键词:警察 非洲 母亲 暴力 抚养孩子 被打死 教师 2019年 学生证 发短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公务员|朱明明:在平凡岗位书写新警察故事

    12月4日一大早,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生理脱毒区内,第四大队的戒毒干警就一片忙碌。2007年,24岁的朱明明走出大学校园,通过公务员招考,成为了河南省女子劳教所的一名警察,师范专业的她从此开始书写一段新警察故事。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孟晚舟飞机在加落地前,加联邦警察开会设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  任正非强调,华为和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 大货车故意遮挡车牌蒙混电子警察 罚款200元记12分

    近日,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辅)警在日常违法处理工作中发现,11月20日3时许,一辆重型大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0公里东半幅(郑州航空港区段)时,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抓拍。

  •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11月2日晚,警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警戒。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大选前一日 美国各地商家严阵以待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各大商圈的商店纷纷在橱窗外钉上木板,静候第二天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日前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抗议活动,如果冲突升级为暴力事件,纽约警方将会介入。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死伤

    11月2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察在街头巡逻(手机拍摄)。

  • 河南人口普查登记开始!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受关注

    ”11月1日上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警察学院家属小区,人口普查员黄学文来到住户孙先生家,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黄学文告诉记者,在参与人口普查前,不仅参加了普查业务培训,还签订有公民个人信息保密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