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郑州交警铁骑队员梁彦博:群众有困难我们冲锋在前,献血我们也要冲锋在前

2020年06月14日14: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在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直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帅气的郑州交警铁骑大队一入场就引起的大家的关注,经过填表,验血,抽血等各环节有近20多名符合献血条件同志和志愿者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血。

梁彦博是郑州交警七大队铁骑队员,身材魁梧的他第一次献血还是有点紧张。“这次毕竟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还有点激动。昨天接到单位献血通知后,就赶紧的报了名,今天我们今天来了有20多个铁骑队员。”

“据我了解,献血对我们身体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好处,还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特骑队员,执勤中经常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也见过他们遇到事故后有多么的需要血液,有这样的一次机会,我一定积极献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群众有困难我们冲锋在前,献血我们也要冲锋在前。”

有了这一次献血经验后,梁彦博表示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在工作之余学习无偿献血知识,带动身边亲人,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队伍中来。

郑州交警七大队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在交警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队党支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非常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积极承担社会公益责任。作为优秀献血团队受奖单位,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邀请参与了此次国际献血者日活动,七大队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民辅警、铁骑队员和七大队“青春铁骑”志愿者到现场参与献血 并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据了解,这是交警七大队“青春”铁骑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第六次集体献血活动。该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0余场次,他们每年都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献血和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充分肯定,这次获得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颁发的“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牌”。    

“通过这次献血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引发了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活动的关注,激发了广大民辅警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激情和热情,切实增强公安民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展现了新时代郑州公安交警队伍‘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体现了郑州交警铁骑服务群众的本色。”郑州交警七大队办公室张占红说。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铁骑队员 梁彦博 献血 冲锋在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