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动画【观当下】丨十个数据带你看懂“中国行动”

2020年06月14日20:42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内容简介: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被称为“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白皮书约3.7万字,包括前言、正文和结束语。正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让我们通过十个数据看懂“中国行动。

  14亿

  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3个月

  中国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9%

  截至4月底,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9%,中小微企业复工率达到88.4%,重大项目复工率超过95%。

  3900多万名

  在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危难关头,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

  1.2万余人

  武汉市集中力量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等改造成16家方舱医院,床位达到1.4万余张,累计收治患者1.2万余人。

  4.26万名

  自1月24日除夕至3月8日,全国共调集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900多名公共卫生人员驰援湖北。

  94.3%

  截至2020年5月3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1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07例,治愈率94.3%。

  1624亿元

  截至5月31日,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

  5000万美元

  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两批共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

  1.63亿名

  全国分批分次复学复课,截至5月31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部分学段均已开学,共有1.63亿学生(含幼儿园)返校。(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文章关键词:现汇援助 动画 白皮书 方舱 疫情防控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 开学 强大力量 复课 治愈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和音)

    中国的人权道路,是中国人民自己走出来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向世界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国责任担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赞:“中国面向非洲国家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采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政策是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的另一大贡献。

  • 重磅微视频|和合共生 命运同舟

    一个理念,回答时代之问;一个理念,照亮未来之路;一个理念,彰显中国之智。中国,不仅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议者,更是这一理念的践行者。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在远赴苏丹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完成多项任务。

  • 求是网评论员: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

    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的战祸之后,联合国应运而生,国际社会支持多边主义的声音成为主导力量。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唯一的发展中国家。

  • “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写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之际

    题:“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写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之际 解析“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习近平主席给出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