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从贫困户到村支书

2020年06月15日07:57  来源:新华网

5034

  6月10日,李健(左)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软籽石榴种植基地给村民讲解种植经验。

  一条空荡荡的袖子,一条取右腿和腰部骨头再造的左腿,眼神坚毅、脸庞黝黑,这是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给人的第一印象。

  2011年的一次意外触电,让原本就背负着沉重家庭负担的李健历经11台手术,虽勉强保住了左腿,他最终还是失去了右臂。2014年,李健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和邻里乡亲的帮助下,李健开始种植大葱和香菇,由于经常在田间地头奔波,李健有几次累倒在田地里。“倒下就站起来,失败了就从头再来!”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李健一家于2016年脱贫。

  脱贫后的李健希望多做实事回报父老乡亲。2018年,李健被推选为付楼村党支部书记,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带领村民建设香菇大棚、发展特色种植业、扩建扶贫车间,帮助村民脱贫增收。2018年至今,付楼村共有32户45人脱贫,目前仅余7户13人未脱贫。李健坚信,付楼村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6月10日,李健(左)到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五保户刘荣田家中了解近期生活情况。

  6月10日,李健(左一)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与村民聊天。

  6月10日,李健(左)与村民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香菇基地大棚里整理菌棒。

  5月27日,李健(右)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香菇基地大棚内给村民讲解香菇菌棒培育知识。

  6月11日,李健(左)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黄金梨种植基地查看黄金梨套袋情况。

  6月11日,李健行走在去往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村委会的路上。

  6月10日,李健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村委会接听电话。

  6月10日,李健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村委会向村民播报招工信息。

  6月10日,李健(中)与村干部在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村委会商议香菇基地用地问题。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埠江镇 桐柏县 软籽石榴 村支书 套袋 香菇 大棚 黄金梨 种植基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垣曲县:旧村新生机 致富好机遇

    2017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永红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在家里老房子的基础上,建起3个大棚,发展蘑菇产业。”  图为左家湾村村民在郝永红的大棚内务工,制作菌棒,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记者 梁木)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上蔡县全县建成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入住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606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投入务工就业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个。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发展产业助贫 带富一方百姓

    “来,尝尝我们种植的菊花,纯天然无污染,可以直接吃。”  据介绍,这些菊花是状元红皇绣菊,花型大,结球状,可鲜食,亦可蒸、煮、烧、拌,食用、泡茶、酿酒、入药均可。

  • 下山入社区 搬进幸福里(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易地搬迁,搬得出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乔建厚介绍说,卢氏县支持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建成71个扶贫产业基地、8个光伏电站,在安置点周边兴办60多家企业,带动1.13万人就地就近增收。

  • 下山入社区 搬进幸福里(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易地搬迁,搬得出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乔建厚介绍说,卢氏县支持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建成71个扶贫产业基地、8个光伏电站,在安置点周边兴办60多家企业,带动1.13万人就地就近增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