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项城市人民政府因强制拆迁被法院判决程序违法

2020年06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郑州6月14日电(王佩)近日,记者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项城市人民政府在没有给当地村民达成拆迁补偿协议、也没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情况下,直接强制拆除村民房屋,程序违法且超越职权。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项城市人民政府强拆程序违法,应依法赔偿。后项城市人民政府对一审判决表示不服提出上诉,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省高院”)审理,终审维持原判。

  根据裁判文书网公开的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豫16行初464号行政判决书显示,2017年7月份,项城市人民政府发布《霍营、刘菜园社区部分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公告》,决定对项城市霍营、刘菜园社区部分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房屋及其附属物进行征收、补偿和安置。但项城市人民政府在没有依法给辖区内村民徐如云、徐战奎等200余户的村民的房屋做出评估、没有签订赔偿协议、没有进行拆迁安置的情况下以房屋属违法建筑对村民房屋进行强拆,致使多数村民财产被毁。200余户村民就此向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依法判决确认项城市人民政府拆迁原告房屋行为违法和依法判决项城市人民政府拆迁村民房屋构成侵权。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涉及房屋在本次征收范围内,在项城市人民政府所属的房屋征收部门与村民尚未达成拆迁补偿协议、也没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情况下,直接强制拆除村民房屋的行为,程序违法且超越职权,因该行为系事实行为无可撤销的内容,故应确认该强制拆除行为违法,同时要求项城市人民政府参照土地征收补偿标准予以行政赔偿,且相应赔偿不应低于其原应得到相关拆迁安置补偿权益。

  项城市人民政府不服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向省高院提起上诉,根据省高院于2020年4月7日和2020年5月6日公开的行政判决书和行政赔偿判决书显示,省高院认为一审法院认定项城市人民政府对涉案房屋组织实施强制拆迁行为违法,并无不当。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记者在裁判文书网获悉,涉及项城市人民政府房屋拆迁赔偿的行政判决多达近200起。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程序违法 人民政府 强制拆迁 法院判决 拆迁安置补偿 强制执行 拆迁补偿 违法建筑 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名干部被查

    新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速看!河南两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通告显示,5月24日23时,项城市接省公安厅通报,称项城户籍两名人员5月24日在吉林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流入了项城市。为慎重起见,项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两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共10人采取医学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 周口一问题楼盘被水泡6年,还能钓上鱼!

    都市爆料记者陈爆爆立即联系项城市市长热线,得到的回复是: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形成文字材料,下发给有关部门,限7个工作日之内回复,落实情况,会及时把处理情况反映给群众。在此,李岩律师提醒大家,在购买房屋时一定要甄别开发商的履约能力,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 农村居民形成强大消费能力 网上消费增势强劲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的边际消费倾向是0.52,很明显,农民居民的边际消费倾向是高于城镇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农村消费快速增长的原因。

  • 男子入室抢劫后潜逃14年 民警视频追踪抓获嫌犯

    本报周口讯2005年10月份,黄某生伙同他人在周口项城市某小区持匕首入室抢劫,将受害人扎伤后潜逃至今。6月13日,烈日炎炎,董振钢通过细心侦查,在项城市某商场附近发现黄某生的踪迹后,带领民警朱红祥、辅警郭梦薇、高伟成冒着高温去该处蹲守,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 河南项城市公安局原局长受贿289万 一审获刑6年

    河南周口市项城市公安局原局长杨步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23起共计人民币289.98万元。杨步超的受贿行为主要是他利用职务便利为下属的职务调动提供帮助,在23起受贿事实中,有22起是他在收取下属的贿赂后帮助下属升迁、调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