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平安产险三门峡中支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5:36  来源:大河网

5034

  为防范金融风险,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银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29日至6月30日,平安产险三门峡中支将开展2020年度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自接到通知后,平安产险三门峡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政治活动工作小组,提升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的认识,推进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加强源头治理,建立打早打小、打防结合的长效机制。并要求各级机构需认真制定和落实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揭示风险的原则,边查边纠、如实反映,并将风险排查的工作安排、要求和处理原则传达到每个四级机构和每一位人员。

  三、四级机构全员利用晨会时间进行全体员工防范非法集资学习,中支及各四级机构在职场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利用LED滚动屏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及防范措施。通过全员邮件转发《合规百晓生——2020防范非法集资》,就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表现形式进行宣导。并要求各部门、各渠道、各四级机构第一责任如发现中支员工有非法集资情况的第一时间上报中支综管部,由综管部汇总上报总经理室进行落实处理。

  通过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及时识别、排除公司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障公司经营秩序稳定;同时全面检视公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排除制度漏洞和管理盲区,提高各级机构非法集资风险管理水平,增强从业人员及社会民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意识。未来,三门峡中支会继续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广大员工及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为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 平安产险 防范金融风险 打防结合 百晓生 全面贯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主要有以下特征:  一、网络化、跨境化明显。

  • 【全民防非】短视频《辨真伪 识风险 做理性私募基金投资者》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承诺保本保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警惕高利诱惑 谨防集资诈骗”“主动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不受保护”……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宣传、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的防非意识也不断提升。不法分子的手法不断翻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隐蔽性也越来越强。

  • 【全民防非】海报《警惕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承诺保本保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警惕高利诱惑 谨防集资诈骗”“主动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不受保护”……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宣传、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的防非意识也不断提升。不法分子的手法不断翻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隐蔽性也越来越强。

  • 最高检:加大对非法集资、证券期货等犯罪惩治力度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金融犯罪呈现持续高发态势,涉众型金融犯罪尤为突出,新类型案件不断增多。据最高检统计,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10384件23060人,同比分别上升40.5%和50.7%;起诉集资诈骗犯罪案件1794件2987人,同比分别上升50.13%和52.24%。

  • 警惕"虚拟货币"华丽外衣下的非法集资骗局

    近日,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发布提示称,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主要有以下特征:  一是网络化、跨境化明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