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扩散!朋友圈发这种内容违法,已有人被罚

2020年06月16日14:3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发朋友圈真的不受约束吗?

大写的NO!!!

2020年3月,有人举报浙江慈溪观海卫某水果店用于推广的微信号朋友圈内出现了两则可能涉嫌违法的广告。

其中一则是2月25日通过“某客服1号”发布的介绍榴莲的广告,存在“全球最好的榴莲......这个冬天最好吃榴莲”广告字样;

另一则是2月26日通过“某客服1号”发布的介绍奶油枣的广告,存在“最好吃的奶油枣没有之一”广告字样。

这样的广告违背了客观规律,抬高了自己的产品,容易误导消费者,同时也贬低了其他竞争对手,不利于公平竞争。

根据举报,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当事人经营场所调查,现场未发现标有最高级用语的广告用语。后对当事人店长进行询问调查,其承认当时为了吸引更多顾客,曾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这个冬天最好吃榴莲”“最好吃的奶油枣没有之一”的广告,后来意识到最高级用语不是很恰当,便自行删除了。

但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三)项之规定,属发布“最高级”“最佳”等禁止情形广告的行为,已被立案查处,最终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根据《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为广告主或者广告经营者推送或者展示互联网广告,并能够核对广告内容、决定广告发布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是互联网广告的发布者。换句话说,用户只要在朋友圈转发了广告,客观上为互联网广告提供了信息服务平台,即成为广告的发布者。

在此提醒大家,朋友圈发广告要小心,用语不当很有可能面临处罚。

朋友圈发布以下内容也将违法!

朋友圈禁止诽谤、辱骂他人

2019年1月,重庆男子皮某先后两次在微信朋友圈对柳某进行谩骂,并配上柳某照片。后柳某将皮某诉至法庭,经法院审理,皮某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皮某被判处立即删除不当言论,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破坏社会秩序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朋友圈禁止买卖违法违规商品

2019年6月,三人因在朋友圈售卖“水货”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针剂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

生产、销售假药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朋友圈禁止造谣、传谣

2019年5月8日,经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证实,微信朋友圈中宣称“有人贩子在名湖豪庭迷晕小孩子”的消息系谣言,于是对两名散布不实谣言者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一7年有期徒刑。

其实,不仅在微信朋友圈中散布谣言会被处罚,在微博、微信群、QQ群及贴吧等网络平台散布谣言同样也会受到法律制裁!

11月16日,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大理某大学学生王某某、郑州某大学学生于某某因在新浪微博和大理大学超话上发布“大理大学护理学院一位女生被留学生强奸了?”的谣言,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杭州日报,2018年11月15日,一名叫做“森宫久仁”的网友发布微博,捏造杭州近日全城捕杀流浪动物等不实信息,在网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微博用户“鬼影赛斯”也针对杭州转发微博,捏造虚假不实信息。

对此,警方对二人依法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具结悔过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注意??

除了以上行为,

以下几种行为

也不能在朋友圏“现身”!

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慈溪日报、慈溪市场监督管理、科普中国

文章关键词:扩散 朋友圈 内容 违法 被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世卫组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 全面暂停!Ⅱ级响应!涉及河南12个省辖市!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建议以上12个市(区)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煤代油”脚步更近了:我国煤化工再添“利器”

    我们日常所用的塑料制品、化纤织物,其实背后都离不开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烯烃,需求量巨大。他口中的“接力赛”,就是我国DMTO甲醇制烯烃,这一自主创新的原创技术的研发和更新历程。

  • 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创新便抓住了发展全局的“牛鼻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年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创新便抓住了发展全局的“牛鼻子”。为此,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新优势,这样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杨淼/摄)

  • 喀什启动一级响应

    截至目前,新疆喀什共报告138例无症状感染者。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 商务部:将根据法律规定 进一步完善并适时发布出口管制清单

    在今天(22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制定《出口管制法》,是为了更好地履行相关国际义务,适应新形势下出口管制工作的需要,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高峰表示,《出口管制法》对出口管制范围、管制制度、管制措施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 扩散周知!秋冬乘公共交通防疫提示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①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

  • 科技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权威发布)

    据介绍,2017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设立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重污染成因、重点行业和污染物排放管控技术、居民健康防护等难题开展集中攻坚。与2016年相比,2019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22%,重污染天气减少了40%,公众蓝天获得感大幅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