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面暂停!Ⅱ级响应!涉及河南12个省辖市!

2020年11月24日13:1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郑州的小伙伴注意!

全能型冷空气已经杀到

昨天湿漉漉的雨夹雪(划掉)已经说明了一切

但是!

令我们颤抖的远非如此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近日印发紧急通知

建议12个省辖市(示范区)

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河南发布橙色预警

受高湿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将迎来新一轮污染过程。为削减污染峰值、降低污染程度、缩减污染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1月21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印发紧急通知,建议12个省辖市(示范区)22日中午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积极开展应急应对。

按照预报会商结果,11月23日,雨后高湿,扩散条件转差,我省北中部和西部有轻度污染时段;11月24日至28日,继续受高湿静稳不利扩散条件影响,豫北、豫西和中部大部分区域有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洛阳、三门峡、济源8市(区)25日至27日有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4市有轻至中度污染过程。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建议以上12个市(区)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和南阳等市仍执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要求。

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市(区),12个重点行业、生产负荷调整的7个重点行业企业减排措施和扬尘源、移动源管控措施执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要求,其他行业按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应急抢险、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施工要求的前提下,可正常施工;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正常运输。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各地重点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及周边排污企业的管控力度,对应停未停、应限不限、预警前故意抬高排放量及用电量,或借“出于安全考虑无法停下来”“设备调试、检修”名义规避管控的企业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同时,应主动对社会发声,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倡导公众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同心协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将每日通报各地管控情况,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督导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由于管控不力,造成空气质量严重下滑的地方,实施公开约谈,依法依规处理。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据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消息,郑州市于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如下:

其间,将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如不可避免,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市生态环境局建议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未完成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治理任务的企业,未完成在线监测、智能用电监控安装任务的企业,“亩均论英雄”D级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治理;对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有效运行的工业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治理;豁免及未纳入管控的企业污染物排放量较预警前不得上升;应急响应期间处于停炉状态的工业企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炉。

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在空气湿度小于50%且气温高于5℃时,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2次。

全市停止渣土、水泥罐车、建筑物料运输,停止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

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

很多小伙伴问是不是该单双号限行了?

根据小编查看官方文件

此轮污染过程中

河南省各省辖市(示范区)的应急减排措施

主要涉及工业企业、建筑工地、

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

暂未发布关于私家车限行的消息

附上河南各地最新限行政策

希望给各位老司机出行带来便利!

最新河南省各市限行政策汇总

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

大气扩散条件又将转差

那么本周郑州的天气状况如何呢?

郑州近期天气情况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

本周郑州以多云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影响

周内气温维持在较低水平

且昼夜温差较大

最低气温-1℃~3℃

最高气温6℃~10℃

郑州本周具体天气预报情况为:

11月24日(星期二)多云,1℃~8℃;

11月25日(星期三)多云间阴天,3℃~10℃;

11月26日(星期四)多云,2℃~8℃;

11月27日(星期五)多云,2℃~9℃;

11月28日(星期六)阴天转多云,-1℃~6℃;

11月29日(星期日)多云,-1℃~10℃。

未来一周温度依然很低

冬意渐浓

大家注意保暖,小心感冒

看来,面对天气对我们冻手冻脚的调戏

只有安排上美味的火锅、奶茶、大盘鸡

才能解决问题了

来源:河南日报、中原网、、郑州本地宝、中国天气、中央气象台、郑州市气象台

文章关键词:污染过程 大气扩散 省辖市 污染防治 减排 限行 错峰 示范区 工业企业 天气预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明起,河南濮阳市城区机动车开始限行

    新闻发布会上,齐向前就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和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作出说明;宋彦军宣读《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 河南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 已发布紧急通知!

    》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已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其中,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下午至17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和许昌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他城市受本地和传输影响,也将出现部分时段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守护蓝天碧水 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10月7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入秋以来第一次区域性PM2.5污染过程。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说,特别是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浓度、Ⅰ类—Ⅲ类优良水体、劣Ⅴ类水体3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

  • 生态环境部:10月上半月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10月上半月,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1-7日,区域中北部局地可能出现臭氧或PM2.5轻度污染过程;8-11日,区域北部局地可能出现臭氧或PM2.5轻度污染过程。

  • 生态环境部:7月上半月全国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苏皖鲁豫区域:7月上半月,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西北区域:7月上半月,区域中西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或PM10。

  • “热浪”持续!北方多地气温破40℃ 局地发干旱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8日白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和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5~36℃。高温也导致了大气污染问题,根据《2019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近年来中国臭氧污染问题逐步显现,臭氧已成为影响夏季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 有人问:都宅在家里霾从哪儿来的?答案来了!

    今年春节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多次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和有关专家就网友关心的重污染成因和变化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今年元宵节期间,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及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区域内太原、邯郸、石家庄等8个城市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 污染加重! 72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预警

    (记者 阮煜琳)12日以来,中国北方多地出现重污染过程,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北部共有72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显示,18日13时,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太原、济南、青岛、郑州等城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污染,唐山、邢台、包头、呼和浩特等城市出现严重污染,呼和浩特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达413,首要污染物为PM2.5。

  • 未来10天河南有2次污染过程 中重度级别 做好防御

    预计日均:南部为轻度污染;中部以中度污染为主;北部、西部和南阳盆地为中度或重度污染。西部转良;其他地区自西向东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后转良或轻度污染,东部区域仍有中度污染聚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