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磨刀需硬石,练人需实践

2020年06月16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能当好宰相的人,必然经历过地方基层治理,懂得百姓疾苦,明白怎么处理问题,才能够站在一个合理的角度制定政策,处理国事。故基层是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最好学校。

在实践历练中坚定政治方向。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归根结底,坚守的方向是人民,如何更加坚定方向?还需从人民中来。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实践历练中增强能力,要身下心下通过驻村蹲点、结对帮扶,沉到基层、融入基层,在田间地头问计民生,在村庄院落帮扶群众,共谋致富之路,同解发展难题,一次又一次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奋斗。

在实践历练中提高能力水平。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实践锻炼是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培养干部最管用最有效的办法。温室里长不成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要在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上下功夫,有意识地选派到基层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任务重的地区、岗位上,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做到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在实践历练中树牢制度自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实践历练中增强能力,要努力培养选拔基层经验丰富、群众观念强、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

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实践历练,坚持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咪嘻)

文章关键词:基层 实践历练 国家制度 党员干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联播+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习近平这样部署长久之策

    联播+“乡亲们脱贫后,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在我们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要求,与您一起学习。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