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套“霸王别姬”课间操,刷屏了!

2020年06月16日16:4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近日

湖南怀化一小学老师

带学生们在教室跳“霸王别姬”舞

走红网络

随着音乐的节奏

小朋友们挥扇起舞

又飒又美

让乡村孩子更自信

视频中的老师叫曾悦溪

自编舞蹈的初衷

是为了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

当时

班里一些来自乡村的孩子

胆小羞涩、缺乏自信

难融入集体

行为习惯、兴趣爱好等方面

也参差不齐

让她很着急

为此

曾悦溪根据

孩子们的兴趣特点

将诗词朗诵、课间活动

作为班级特色

融入到班级管理中

4年下来

班里悄悄发生了很多变化

转身动作不协调的两个小男生

加入了学校升旗仪仗队

安安静静的腼腆女孩

当上了班干部

……

今年开学后

受疫情影响

学校取消了课间操

曾悦溪就琢磨出一套

在教室也能做的创意舞

她说

选择《霸王别姬》这段舞

是希望孩子能做人生的“小霸王”

网友:超霸气!

看到视频后

不少网友

被老师和孩子们的自信感染

还有网友为这样的

教学方式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文章关键词:霸王别姬 课间操 刷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展现文旅风貌 促进民心相通

    届“首尔·中国日”活动近日在线上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首尔·中国日”克服疫情影响,首次在线如期举办,体现了中韩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年少

    是脚下随处可见的粉笔头儿 还是身旁永不盖盖儿的保温杯 其实 2020年即将过半 盘点那些曾让你眼前一亮的老师 这样的老师,真得很可 受疫情影响 湖南怀化一小学 开学后取消了课间操 小学老师曾悦溪 

  • 《霸王别姬》韩国重映因疫情延期 原定4月1日愚人节上映

    据韩媒体透露,原定4月1日将在韩国重映的《霸王别姬》将延期至5月。该片韩国发行方表示,“因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原定4月1日重映的《霸王别姬》,也不可避免地推迟上映了”。

  •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10月17日晚,古都开封把一座蕴含机遇、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展示在海内外宾朋面前——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陈育宁等出席。

  •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10月17日晚,古都开封把一座蕴含机遇、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展示在海内外宾朋面前——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陈育宁等出席。

  •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俄罗斯赛区决赛暨第七届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圆满落幕

    29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俄罗斯赛区决赛暨第七届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新西伯利亚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承办,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新技大”)孔子学院协办。

  • 强调这件事,习近平为什么提及“霸王别姬”?

    【学习进行时】“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自我革命永不停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习近平反复提及“霸王别姬”故事的深意所在。

  • 听!这就是世界的合唱!

    2017年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2018年3月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中国传统乐器古筝以及女高音在“一带一路”马中友好钢琴交响音乐会上表演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

  • 让美国观众欢腾的《京剧幻想》是如何诞生的

    当地时间1月29日晚,美国费城文化地标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迎来了“中国之夜”。拥有25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上空悬挂着两条中国龙,费城交响乐团和远道而来的上海爱乐乐团同台,联袂奏响了“费城首届中国新年音乐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