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世界最大半马40年来首次取消 大北跑7连冠明年再见

2020年06月16日17:54  来源:新京报

5034

  大北跑40年来首次无法如期举行。图/社交媒体

  大北跑40年来首次无法如期举行。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英国当地时间6月15日,大北跑组委会对外宣布,原定于今年9月13日在英国举行的2020年大北跑被迫取消。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大北跑40年来首次无法如期举行。

  大北跑是世界范围内的跑步盛事,每年有超过55000人参赛,被认为是规模最大、最具盛名的半马赛事。赛事地点位于英格兰北部,每年9月,参赛跑者从纽卡斯尔跑到南希尔兹,今年已经是连续第40个年头。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保罗·福斯特表示,“今年原本是大北跑的40周年,预计有6万人参与其中,也将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跑步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事受到毁灭性打击,最终不得不做出取消的决定。

  “做出这一决定非常艰难,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寻找办法,让跑者可以顺利从纽卡斯尔跑到南希尔兹,但出于安全考虑,赛事不得不取消。”据组委会介绍,大北跑正式比赛前的迷你跑、5公里跑也被取消,参赛者可以选择退款,或者将参赛资格顺延至明年。

  受到影响的不只是普通跑者,对莫·法拉赫等精英跑者来说,2020年大北跑取消同样是一种损失。

  作为英国最伟大的中长跑运动员,莫·法拉赫先后在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奥运会包揽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金牌,此外还获得6枚世锦赛金牌。过去多年来,莫·法拉赫一直是大北跑的常客,也是这项跑步盛事的传奇。

  2014年至2019年,莫·法拉赫在大北跑取得惊人的6连冠。去年9月,莫·法拉赫以59分07秒获得大北跑男子组冠军,同时创造个人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按照原计划,莫·法拉赫要在今年冲击大北跑的7连冠。目前来看,这一壮举要等到明年了。

  

文章关键词:大北 再见 金牌 中长跑运动员 比赛 世锦赛 纽卡斯尔 半程马拉松 最好成绩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最大半马40年来首次取消 大北跑7连冠明年再见

    英国当地时间6月15日,大北跑组委会对外宣布,原定于今年9月13日在英国举行的2020年大北跑被迫取消。受到影响的不只是普通跑者,对莫·法拉赫等精英跑者来说,2020年大北跑取消同样是一种损失。

  • 大北农旗下公司为防炒猪团无人机投非瘟病毒,干预民航GPS

    为谋取暴利,各地“炒猪团”花招频出毫无底线,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曾有“炒猪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附近通过无人机向生猪养殖企业投放非洲猪瘟病毒。据黑龙江省工信部门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为防范“炒猪团”无人机投放非洲猪瘟病毒,在天佑猪场设置、使用无人机管制设备。

  • 北京世园会:永不落幕的全球“绿色盛会”

    10月9日,为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了帷幕。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江泽慧介绍,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时隔20年举办北京世园会,对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花卉产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看,“硬核”大爷!

    2018年,谢刘京克服身体难题,顶着冰雹,冲出沙尘暴,在历时35天之后,征服了世界上最难骑行的路线之一——西藏阿里大北环线.

  • “小院落”里的“大北京”——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综述

    题:“小院落”里的“大北京”——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综述 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北京日”活动主要集中在北京园和草坪剧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中外宾客青睐。

  • 展示古都风范 彰显现代活力

    这几天,位于中国馆东南角、5300平方米的北京展园成为最受欢迎的地方展园, “北京日”的活动主要集中在这里。遍布北京园的800多种花卉串起和合如意、青瓦盛芳、棠花童真、玉堂长春、甘雨荷风、百花深处、碧峰花影、什锦花坊8个景点。

  • 百花深处京味儿浓——世园会“北京日”活动见闻

    四合院、老胡同、京式旗袍、传统插花、兔儿爷……这些独具“京味儿”的事物,在北京世园会“北京日”上纷纷亮相。北京插花协会监事长石磊一边挑选、修剪花枝,一边告诉记者,5月1日这天,北京园有两场活动,上午是“京花匠心”插花作品展,下午是花艺戏曲走秀。

  • 魅力世园会:34个展园打造“中华园艺展示区”

    紧邻中国馆的是中华园艺展示区,位于园区核心景观区南侧,山水园艺轴和世界园艺轴中间,按照华北、华南、华中、华东、西北、东北、西南、港澳台八个组团进行布局。亭、堂、榭、坊,是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它们婉曲回转形成的环形路线配合相应的植物将江苏园打造成春夏秋冬的四季景观区。

  • 魅力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特色呈现美丽中国

    北京世园会的中华园艺展示区由省区市室外展园、公共空间等组成,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通过各具地方特色的园林设计理念和植物种类向世界展现了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

  •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专题调研组在豫召开座谈会陈润儿 杜德印出席

    陈润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人大和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河南工作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