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时隔17年,美国联邦政府将再执行死刑

2020年06月16日17:59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原标题:时隔17年,美国联邦政府将再执行死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15日,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在时隔17年后,美国将于7月13日恢复执行联邦处决。

  报道称,美国政府曾于1988年恢复死刑,截至目前,只动用过三次联邦处决。

  一年前,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宣布,他打算恢复将死刑用于联邦犯罪。五名被定罪的凶手原计划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于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的联邦监狱接受致命性注射。

  但是在最后一刻,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中止对联邦处决的搁置,称“鉴于危在旦夕”,对处决的禁令应由上诉法院进行审查。

  4月,华盛顿一家上诉法院批准使用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对罪犯进行死刑注射,巴尔责成联邦监狱局对5名罪犯中的4名定下新的执行日期,其中2人还犯有强奸儿童罪。

  “我们欠这些遭受恐怖罪行受害者的。”巴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根据巴尔的命令,联邦监狱局将死刑安排在7月13日至8月28日期间。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据介绍,将被执行死刑的四个人中,有一个白人至上主义者,名叫丹尼尔·刘易斯·李(Daniel Lewis Lee),他因1996年谋杀一家三口之家(包括一名八岁女孩)而被判处死刑。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名受害者的母亲,伯琳·彼得森(Earlene Peterson)曾因宗教信仰而反对李的死刑判决,并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宽大处理。

  然而特朗普支持死刑,甚至曾寻求对毒贩判处死刑,并未批准彼得森的上诉。

  报道还称,民意测验显示,美国民众对死刑的支持率近年来有所下降:从1990年代初的80%下降到54%左右。目前,只有少数州(主要在美国南部)仍在执行死刑。2019年,全美有22人被执行死刑。

  

文章关键词:执行死刑 死刑判决 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 处决 美国民众 美国司法部长 特朗普 戊巴比妥 注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罪犯黄一川被执行死刑

    2020年12月3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上海一中院已依法对故意杀人犯黄一川执行死刑。上海一中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黄一川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益。

  • 哥哥将被执行死刑,弟弟跑到公安机关称自己才是杀人凶手!

    人民法院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因连杀三人犯故意杀人罪而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唐心意,原本将于2020年1月8日被执行死刑。此案经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唐心意死刑。

  • 执行死刑!泄愤杀人手段残忍,致人死亡

    8月7日,杀害安徽省霍邱县民警许传宝的罪犯汪云利被执行死刑。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命令,已于2020年8月7日将罪犯汪云利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 西安4死7伤公交杀人案罪犯辛海平被执行死刑

    据西安中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7月3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辛海平依法执行死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过程中,依法安排罪犯辛海平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 西安302公交车杀人案罪犯辛海平被执行死刑

    2020年7月3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辛海平依法执行死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辛海平因无端怀疑自己乘坐公交车时被人扎针染上重病而蓄意报复社会。

  • 广东揭阳2名毒犯今被执行死刑!涉多次贩毒、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

    6月23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揭阳中院”)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揭阳中院依法对毒品罪犯林某明、林某俊执行死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俊为购买甲基苯丙胺(冰毒)在福建贩卖,便与被告人林某明联系,商定以每千克3.4万元的价格购买毒品。

  • 男子吸毒后残忍杀害7岁男童 已被执行死刑

    其中包括一起被告人长期吸食毒品致精神障碍,杀害无辜儿童的典型案例。本案是一起被告人长期吸食毒品致精神障碍,杀害无辜儿童的典型案例。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张伟死刑,体现了对吸毒诱发的严重暴力犯罪的严惩。

  • 湖南“操场埋尸案”邓世平工伤被认定获补助金88万 家属放弃民事赔偿

    红星新闻消息,6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操场埋尸案”受害人邓世平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获悉,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对邓世平家属提出的工伤认定申请予以认定,最近已经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元拨付到位。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已积极协调银行,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拨付到位。

  • "操场埋尸案"死者家属获补助金88万 放弃民事赔偿

    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已积极协调银行,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拨付到位。4月3日,怀化市中级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宣判 方式对该案相关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进行二审宣判,裁定驳回黄炳松、杨学文等9名上诉人的上诉,全案维持原判。

  • 刚刚获悉!郑州限行调整通知来了

    6月28日(周日)为工作日,尾数为5和0的车辆限行。回复【停电】获取郑州最新停电信息,简单查询停电来电。回复【公租房】即可获取郑州公租房申请的详细指南。回复【身份证】获取身份证补办、换证、临时、异地资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