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北自京返回2人隐瞒疫情信息被调查 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瞒报?

2020年06月17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16日,据河北安新县公安局通报,6月11日,北京发现疫情后,河北安新籍王某、冯某自北京返回安新县后,不听劝阻,没有申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员工作,故意隐瞒个人轨迹及与他人接触情况,给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据此情况,安新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成立专班,全力开展案前调查工作,并将依据调查情况及实际造成的危害后果,依法追责。

在河北安新县公安局通报发出1个半小时以后,@人民日报对此事做出微评。

【#人民微评#: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瞒报?】等待他们的是责任追究。瞒报,害人害己,都什么时候了还大搞瞒字诀?殷鉴不远,顶风作案,实在不可理喻。瞒报,百害而无一利,别再添乱,别再坑人,别再以身试法。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请铭记在心。

就在16日晚,郑州市发布疫情防控4条提醒,中高风险地区返郑入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同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入郑返郑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并按照相关政策落实检测和隔离措施。

此外,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1.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返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2.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郑后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到,并按规定接受相关防控措施。

3. 近期到过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者,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如实报告情况,并按规定接受相关防控措施。

4.请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卫生,从正规渠道采购安全的食品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食。

再次提示市民朋友,平日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在密闭空间按要求佩戴口罩,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示市民朋友如近期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应如实向社区或单位报告,主动前往相关机构或在社区安排的地点进行核酸筛查,不要外出,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已出现症状应及时就近诊疗,前往医疗机构时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综合自人民日报、雄安发布、郑州发布、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隐瞒 信息 调查 瞒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海外媒体高度关注,认为白皮书总结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程,否定了“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中国责任论”等无端指责,认为中国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 人民日报钟声:艰辛历程,彰显伟大力量

    白皮书详细梳理湖北省武汉市监测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以来中国抗击疫情的时间线。”  透过中国抗疫时间线,可以清晰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透过中国抗疫时间线,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人民情怀和执政理念。

  • 海外网评:实事求是,中国抗疫白皮书的态度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英文版本展示。(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国务院新闻办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国抗疫白皮书”)。

  • 隐瞒病情回国的黎女士被批准逮捕 曾致60余人被隔离

    2020年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某及丈夫携幼子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

  • “中国隐瞒新冠病毒”?美媒刊文站出来辟谣

    近日,美国一些政客不断声称“中国隐瞒了疫情,应对病毒的全球扩散承担责任”,但美媒已经不接受这种“甩锅”手段了。《纽约时报》报道称,由于缺乏检测,美国早期许多新冠肺炎病例没被统计,2月和3月初很多疑似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被归因于流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