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隐瞒婚姻状况还与他人谈恋爱?郑州管城法院多元解纷促案件调解

2020年07月24日13: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翟中菲)隐瞒婚姻状况还与他人谈恋爱?7月22日,郑州管城法院利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成功调解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成功将矛盾化解在诉前。

王先生诉称,2019年8月,王先生与王女士通过社交软件相识,王女士称自己已离婚,不久二人即确立了恋爱关系。在交往过程中,王女士先后使用王先生钱款共四万余元。2020年5月,王先生得知王女士并未离异且与多名男性保持恋爱关系。王先生认为王女士行为不仅严重伤害自己感情,而且带来了经济损失,遂诉至管城法院。

在当事人同意调解的前提下,管城法院充分利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借助与南曹乡综合治理办公室建立的诉前委派调解对接机制,将案件分流至诉源治理团队,交由南曹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人民调解员安兴伟进行诉前调解。

接收案件后,调解员安兴伟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并于7月22日上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经过调解员和诉源治理团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对双方当事人悉心说理、耐心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签署了调解协议书:王女士归还王先生钱款及其他赠送物品,并当场履行了该协议的相关事项。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保障作用和更好地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今年以来,管城法院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案件审判和司法调解,强化与乡镇党委政府、司法所、村委会(社区)等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城乡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建立诉前委派调解对接机制,强化对辖区内人民调解、社会调解的业务指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城乡社区。

针对婚姻、赡养等家事和其他事实清楚的民事矛盾纠纷,先由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予以调解,调解成功后即时履行或根据当事人申请并结合案件性质进行司法确认,调解失败的再行进入诉讼程序解决,使得矛盾纠纷得以有序化解。

此外,法院与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接,不仅能增强人民调解的威信,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同时,这也是管城法院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为建设“幸福管城”提供助力。

文章关键词:隐瞒 婚姻状况 恋爱 郑州 管城法院 案件调解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海外媒体高度关注,认为白皮书总结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程,否定了“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中国责任论”等无端指责,认为中国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 人民日报钟声:艰辛历程,彰显伟大力量

    白皮书详细梳理湖北省武汉市监测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以来中国抗击疫情的时间线。”  透过中国抗疫时间线,可以清晰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透过中国抗疫时间线,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人民情怀和执政理念。

  • 海外网评:实事求是,中国抗疫白皮书的态度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英文版本展示。(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国务院新闻办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国抗疫白皮书”)。

  • 隐瞒病情回国的黎女士被批准逮捕 曾致60余人被隔离

    2020年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某及丈夫携幼子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

  • “中国隐瞒新冠病毒”?美媒刊文站出来辟谣

    近日,美国一些政客不断声称“中国隐瞒了疫情,应对病毒的全球扩散承担责任”,但美媒已经不接受这种“甩锅”手段了。《纽约时报》报道称,由于缺乏检测,美国早期许多新冠肺炎病例没被统计,2月和3月初很多疑似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被归因于流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