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部分工业指标明显回升 经济运行重回正轨

2020年06月17日12:2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6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5月份宏观经济形势。从一系列工业实物量指标来看,我国经济运行秩序重回正轨。

  先看发电量,5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4.3%,增速比4月份提高4个百分点。

  从用电看,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提高3.9个百分点。其中,一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1%和5.2%。分地区看,全国10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云南、新疆2个省(区)增速超过5%。同时,我国交通物流运营基本恢复,铁路装车数同比基本持平。

  下一步,我国将大力挖掘释放内需潜力,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的撬动牵引作用,加快推进短板领域的建设。同时,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扩大担保的覆盖面,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银行向实体经济让利。强化援企稳岗和就业帮扶,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

文章关键词:经济运行 工业指标 增速比 发电量 全社会用电量 就业 回收处理 同比增长 新闻联播 加快推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人民观点)

    信心和底气,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由我国制度优势、经济基础、发展潜力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是长期起作用的基本格局。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高点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 【地评线】长白时评:基本盘稳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在世界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如何也为国际社会所强烈关注。世界银行9月28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就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2%,比6月初预计的1%上调1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