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2020年11月19日07:1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工业生产继续恢复,高技术制造业较快增长。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8%,比9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7%、8.3%,高于规上工业9.9个、3.5个百分点。从产品产量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发酵酒精增长1.5倍;光电子器件产量增长7.2倍,传感器增长96.1%,锂离子电池增长65.7%,新能源汽车增长49.1%。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3%,比前三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新开工项目投资快速增长。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比前三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分领域看,工业投资增长1.4%,民间投资增长2.7%,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14.4%,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3%,第三产业投资增长4.3%。全省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26.6%,完成投资增长29.1%。

  市场持续回暖,消费升级类商品较快增长。10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87.70亿元,增长4.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547.68亿元,增长9.6%。消费升级类商品实现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可穿戴智能设备零售额分别增长68.9%、16.1%、14.4%。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3%。1~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

文章关键词:产量增长 发酵酒精 经济运行分析 经济数据 经济社会发展 全省 投资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 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经济复苏走在全球前列!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彰显中国经济强大韧性

    从当季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9%,比二季度加快1.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比二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3%,比二季度加快2.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新动能引领作用凸显,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都比上半年加快。

  • 【地评线】长白时评:韧劲十足,中国经济必将厚积薄发

    数据再一次证明,中国经济韧劲十足,尤其在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的前提下,中国经济必将全面发力,厚积薄发。相信,随着韧劲十足的经济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出来,中国经济必将厚积薄发,再次用辉煌令世界瞩目。

  • 中国累计出口自行车超10亿辆

    22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刘素文说,新能源、新材料、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自行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交汇,大数据应用让行业创新变得更有支撑。

  • 1分钟,看中国工业70年巨变

    ……  我国工业从几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实现了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成长为世界第一工业制造大国的历史性转变。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人民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创造了波澜壮阔、世界瞩目的工业奇迹。

  • 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多,一些人因此担忧我国外贸发展前景。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将不断迈出新步伐。

  • 31省区市经济发展呈现更强韧性和更大潜力 动能转换提速 发展活力增强

    从各省份公布的成绩单看,今年一季度共有10个省区市GDP增速慢于全国6.4%的增速,北京、广西的GDP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在河南,随着新动能的培育,新产业继续壮大,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为8.6%、14.9%,同比分别提高0.7个、2.9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