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车主注意,本周六,全部取消!

2020年06月17日14: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车主们请注意!

6月20日起

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

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已领取的车辆不需再粘贴纸质标志

结合此前规定,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水平,公安部在16个城市试点基础上,决定全国分两批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推广时间 

第一批推广安排:自2020年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12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

第二批推广安排: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覆盖。

 如何申领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

属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对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对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在网上下载使用,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 

 申领检验标志流程:

 如何出示使用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便利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在不同场景应用。

在线出示的,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在线实时生成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离线出示的,可以提前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

打印出示的,可以通过网上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打印为纸质凭证出示,与电子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还有这些拓展应用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经济活动等多个场景,鼓励相关行业部门推广应用,为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带来更多实惠便利。

执法查验时,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交通民警在执法管理中将通过执法PDA核查车辆检验状况。

事故处理时,对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的财损事故,可以通过查看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以确认车辆检验状况。

保险理赔时,可以向保险公司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用于办理车辆保险理赔相关手续。

租赁、抵押、交易车辆时,可以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证明车辆检验状况,便利群众企业办事。

 不需再粘贴纸质标志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

以上执法检查要求,在试点地区和非试点地区均适用。

(郑州发布、郑州新闻广播)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