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媒体为何“六亲不认”?

2020年06月17日2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一份内部文件日前被公开,文件援引白宫指责“美国之音”替中国“宣传”的推文,指示CDC媒体关系部门拒绝“任何与美国之音有关的人”的采访请求。随后,“美国之音”正副台长双双宣布辞职,并称上级“有权替换我们”。这被普遍认为是继4月公开谴责“美国之音替中国说话”之后,美国政府对其喉舌实施的进一步“报复”行动。

  看来,某些美国政客真是急红了眼。为了掩饰疫情应对不力、疯狂“甩锅”中国,他们已经到了“六亲不认”的疯狂地步。众所周知,作为美国政府出资运作的媒体,“美国之音”在攻击抹黑中国方面劣迹斑斑,可谓是美国政府的“亲儿子”。到底是什么让“父子”反目的呢?

  事情起因是4月初“美国之音”发了篇报道,肯定中国武汉采取“封城”措施是疫情防控成功的“典范”。白宫对此居然勃然大怒,指责其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帮中国“宣传”。美国领导人还亲自上阵,在发布会上大骂其报道“令人作呕”。好不容易说了次真话,就引发白宫大动肝火,这不仅再次兜出“美国之音”的老底,也令美国政府“言论自由”的虚伪与双标暴露无遗。

  其实,何止是“美国之音”,在疫情期间,美国政府对媒体的攻击与打压不胜枚举。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到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纽约时报》到福克斯新闻,但凡只要有中国抗疫的客观报道,往往都要被美国领导人炮轰一番。

  事实上,有些西方媒体惯以“有色眼镜”看中国,与其说它们为中国“说好话”,倒不如说它们说了一些实话。然而,就是这么几句实话,就让某些美国政客受不了了,因为他们最忌讳的就是美国媒体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客观报道,怕引起美国民众对国内的比对。显然,对白宫而言,只有批评中国、“甩锅”中国才是“报道事实”,也有可能为自己减减压。

  不仅如此,美国政客还企图通过行政命令来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审查权力,将其彻底打造成服务于政治私利的工具。近日,推特宣布关闭超过17万个所谓“与中国政府有关”的账号,攻击它们“传播有利于中国地缘政治的言论”。

  讽刺的是,澳大利亚一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3月底以来,一批有组织的“水军”运用机器人账号在推特上散布“新冠病毒为中国政府在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为制造的生化武器”阴谋论,而很多转发该谣言的用户群都与美国共和党及右翼势力支持者有关。然而,推特至今对此未作出任何回应。一面是客观讲述中国抗疫成绩的账号被封,一面是“水军”机器人账号公然造谣喷毒,这不由让人怀疑,美国政客是不是又在贼喊捉贼?

  更有甚者,为了进一步掩盖抗疫不力,美国政客将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竭力压制专业理性的声音。从发出疫情警告的华裔女医生朱海伦,到披露“罗斯福”号航母上疫情真实情况的舰长克罗泽,从反对白宫强行推广未经科学证实药物的美国官员布莱特,到拒绝手动更改数据以支持美国经济重启的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瑞贝卡·琼斯,这些专业人士要么被封口,要么被免职,就连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也多次“被消失”……总之,一切与白宫唱反调的声音,在当前政治私利压倒一切的扭曲生态下,都遭到打击报复。

  可惜,美国一些政客用错了力。他们全力以赴施展其无处不在的黑手,封堵专业意见,掩盖真实信息,千方百计地诿过于人、转移视线,企图以重启经济来为谋取政治私利开道,唯独把抗击疫情给白白耽误了!对此,美国记者米歇尔·戈德伯格撰文批评说,“随着新冠病毒传播的加剧,政府对专业知识的蔑视、将盲目忠诚置于技术能力之上的态度,正成为对美国民众健康更直接的威胁”。

  早在80多年前,英国著名国际关系学者爱德华·卡尔就提醒人们,“美国是利用善良外衣掩盖他们自私的国家利益的艺术大师”。如今,美国政客们的所作所为彻底扯掉了这件“善良的外衣”,让世界彻底看清:所谓的“言论自由”“民主”“人权”不过是某些美国政客掩人耳目、随手可弃的鼻涕纸而已!(国际锐评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美国之音 政客 美国政府 美国官员 打压 美国经济 媒体关系 美国共和党 言论自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美印要成“盟友”?双方各怀心思

    (图/彭博社)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和印度外长和防长在新德里举行第三次美印“2+2”会谈,美印两国政府签署了《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BECA)。一方面,美国最近几年积极拉拢印度,不仅是为了遏制中国,也是为了趁机向印度出售军火,并非真心想帮印度提升战斗力。

  • 海评面:替美媒卖命的外籍记者,要被赶出美国了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联社、纽约时报等美媒报道称,约16名受雇于美国之音(VOA)的外籍记者签证即将到期,美国之音也不再如往年一样与这些外籍记者自动续约,导致他们很多人在签证期满后,将不得不离开他们“热爱的美国”。”  这里提到的“裙带关系”,说的就是新任美国国际媒体署CEO迈克尔·帕克,他是刚刚被捕的“国师”班农的密友,也正是他不断无视美国之音延长外籍记者签证的请求。

  • 倒打一耙!蓬佩奥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议“伪善”,这次连西方媒体都看不下去了......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发表声明,抨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针对美国种族问题通过的决议案是“伪善”,还称该机构应该关注中国等国的“系统性种族问题”。据“美国之音”20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9日无表决通过决议案,授权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牵头对各国执法机构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展开调查。

  • “美国之音”被批评替中国“宣传” 台长辞职

    (观察者网讯)美国政府喉舌“美国之音”遭特朗普狠批和被自家疾控中心“封杀”后,遭重大人事变动,两位高管近日辞职。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15日报道,“美国之音”(VOA)的两名高层管理人员台长阿曼达·贝内特和副台长桑迪·菅原于周一辞职。

  • 美国政府反华喉舌被美疾控中心封杀 理由万万想不到

    “美国之音”的负责人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也对此事表示“震惊”和“不满”,并对疾控中心对于“美国之音”的相关指控和做法表达了“强烈反对”,要求疾控中心立刻撤回对它们的封杀。最后,在这场美国政府机构及其喉舌“狗咬狗”的闹剧中,当事方美国疾控中心和副总统办公室,目前尚未就“美国之音”提出的质疑给出回复。

  • 怎么回事?一向对中国有偏见的CNN 居然成了“中国傀儡”

    是“中国傀儡”、“人民公敌”。这也是继“美国之音”(VOA)遭特朗普痛批“帮中国宣传”后,美国主流媒体被特朗普安上的新“罪名”。

  • 《南华早报》专栏作者:美媒如何片面报道中国抗疫举措

    接连数日,美国白宫相继“甩锅”世卫组织、指责“美国之音”“为中国做宣传”,指责《纽约时报》“将新冠病毒的源头追溯到欧洲,而不是中国”。卢纲认为,美国媒体对中国采取的抗疫举措的刻板印象化建构近乎是拙劣的模仿和滑稽漫画,他们运用文字游戏式的手段描绘中国合情合理的抗疫举措。

  • 美近百名学者写公开信呼吁美中合作抗疫

    就在这封公开信发出的前一天,中国百名学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外交学人》刊发致美国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呼吁全球团结合作。美方的公开信由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奥巴马政府时期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和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谢淑丽共同发起。

  • 美收紧移民签证遭谴责 被指将移民法律“武器化”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特朗普扩大禁令范围表示不满,称这是“伪装成政策的歧视”。“厄立特里亚和吉尔吉斯斯坦谴责扩大赴美旅行禁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日称,厄外长奥斯曼表示,美国颁布禁令是伤害厄美关系的政治之举。

  • “死亡货车”终于真相,然而CNN的乱中阴谋还在继续...

    在美国的舆论抹黑下,列宁被黑成了“无赖”,苏共成了“黑手党”,17岁就被纳粹残杀的苏联女英雄卓雅成了“精神病、纵火犯”。更可怕的是国内还有一些所谓的“精英”、“大V”做内应,配合美国媒体在中国的舆论场上兴风作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