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脱贫攻坚,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

2020年06月19日15:02  来源:映象网

5034

贫困是一个历史性、世界性、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消除贫困是人类自古以来梦寐以求并为之顽强奋斗的美好理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崇高的责任意识和无畏的担当精神,在长期扶贫脱贫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要在2020年让占全人类人口总数1/5的中国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让中国人民在共同富裕上迈出坚实一步,过上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6月18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14亿多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努力下,脱贫攻坚硕果累累。我国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事实充分证明,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着广阔的舞台,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围绕着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做出了系列部署。党员干部必须俯下身子,主动融入其中,更好地把握脱贫攻坚的思想脉络,将智慧力量集中到人民群众最为需要的地方。在脱贫攻坚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地校准自己的努力方向。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责任,以舍我其谁的姿态融入到每一个环节中。唯如此,才能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朱宏宏)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党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