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抓住企业“补课”窗口期 加快经济复苏

2020年06月19日15: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徐驰 摄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徐驰)“二季度是经济全面恢复的关键期,也是企业‘补课’的窗口期,我们开展针对性攻坚行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复工复产中,稳住国有企业这个“顶梁柱”是地方政府面临的重要课题。刘孟连表示,河南省组织企业开展“攻坚二季度、全力促回升”活动,“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尽非常之力,推动省管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刘孟连介绍,河南省坚持经营攻坚,稳住基本盘。把政策用足,对国家、省级层面出台的政策要及时研究、迅速跟进、主动对接;把底线兜住,突出抓好稳岗就业,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坚决避免发生大规模裁员现象;把民生稳住,发挥国企作用,主动担负好保能源供应、保粮食安全等政治责任。

  抓融资攻坚,防控风险。河南突出银企合作,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和资金链稳定,统筹推进省管企业债务风险化解,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6月16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成功发行 10亿元三年期中期票据,显示了市场对省管企业发展的信心,也展现了银企携手、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困难之时也是改革阻力较小、乘数效应较高之时。” 刘孟连说,河南以推广郑煤机改革经验为引领,深入开展省管企业“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从总部入手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带动全局性改革逐项突破,全面提升省管企业治理能力。

  刘孟连介绍,河南坚持市场化方向,通过“改、退、调、合”,科学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改”,对制造业企业持续实施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坚决“退”,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断臂求生的决心,全面退出落后产能和不具备竞争优势的产业;稳健“调”,科学研判、扬长避短,进军新产业,避免盲目跟风、一哄而上;有序“合”,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重组、专业化整合,发挥聚变效应,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此外,河南进一步细化“放管服”改革,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实现从管企业到管资本的转变。进一步落实“管少搞活”,管到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推动国资监管由行政化管理向市场化、法治化监管转变;进一步抓好“管严做实”,在大力授权放权的同时,发挥好监督利器作用,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文章关键词:补课 窗口期 刘孟连 智能化升级 省管 经济复苏 企业治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班主任老公暴打学生家长最新通报:涉事教师开除,校长、副局长等免职

    近日,辽宁沈阳一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因怀疑被班上家长举报,让其丈夫暴打家长。11月30日,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铁西发

  • 沈阳一教师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

    据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事件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铁西区纪委监委30日发布通报称,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

  • 家长举报老师补课被殴打:教师开除,校长、区教育局副局长免职

    11月30日消息,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经审查事实清楚,现将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重要调整!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中南民族大学将国庆中秋部分节假日调整到寒假中,具体安排为: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上课,10月3-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10月5-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中央财经大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相应的教学安排。

  • 莫让暑假成为“第三学期”

    暑假期间,一些孩子不停地“跑场子”,每天的假期生活不是在补课,就是在去补课的路上;一些家长不停地当“车夫”,在很多马路上,都能看到接送孩子的家长,晚上八九点钟也不例外。

  • 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对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展开调查

    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网站6月18日消息,媒体报道和网友反映,金坛区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存在收受微信红包、校外补课、体罚学生等行为,区教育局已经对袁某某展开调查。

  • 又两市明确!河南已有12地明确暑假时间安排

    初中、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14日至8月31日(初中二年级延迟到生物、地理、信息技术考试结束后放假)。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市教育局将不定期检查学校值班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 商丘市3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被通报处理

    6月9日,从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商丘市3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被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