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三大举措力促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2020年06月20日16: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农业农村部昨天(6月19日)发布,5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今后一段时期,将采取重点农产品保供、应对农产品滞销卖难等三大举措,力促农业农村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大举措,就是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夏粮再获丰收,单产预计提高4公斤;5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保持快速恢复势头,生猪产能持续恢复。

  今后一段时期,将重点做好夏种夏管,确保秋粮能有好收成,同时,继续推进生猪产能恢复的各项措施,确保到年底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 严东权:全力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应,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出了有力支撑。

  第二大举措是,有效解决部分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今年,农业农村部在全国16个省份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来扩大农产品销售半径,让部分贫困地区水果做到错峰上市,增加农民收入。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 严东权: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加强冷链物流,努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第三大举措是,拓展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空间。将通过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有序恢复乡村休闲旅游业,积极拓展农村就业岗位。截至5月底,全国新增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800多万人。

  (编辑 唐泽屹)

文章关键词:农业农村 向好 农村经济 冷链物流 好收成 农村人居环境 生猪 产能 错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二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让乡村建设更好“动”起来

    乡村建设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重点话题。乡村建设行动即是顺应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这种内在要求,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改善乡风乡貌的重要举措。在加强县域城镇建设的同时,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缩小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差距。

  • 让微观数据更好服务宏观决策

    两个“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放在一起,更凸显了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体系的意义。当前,我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惠民惠农补贴将实现“一卡通”发放

    据悉,《指导意见》还提出,到2023年,实现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政策的科学性和资金绩效明显提高。鼓励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 农业农村部发布乡村治理54个典型案例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昨天(2日)发布,乡村治理试点启动一年来,取得阶段性成效。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央对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有关部门完善了乡村治理制度安排。

  •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昨天(11月30日)发布,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30个整县推进试点任务基本完成。近年来,农民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规范不够、质量不高、指导服务薄弱等问题。

  • 第十八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418亿元 比去年增长9.8%

    昨天(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闭幕,交易金额达418亿元,比去年增长9.8%。本届农交会举行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吸引线下、线上观众超5000万人次,带货销售过亿元。

  • 农业农村部: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 设立禁捕管理区

    为巩固和扩大长江禁捕退捕成效,加强长江口水域禁捕管理,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决定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长江口禁捕管理区范围为东经122°15′、北纬31°41′36″、北纬30°54′形成的框型区线,向西以水陆交界线为界。

  • 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强劲

    展会期间,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达36.0%,较上年提升3个百分点,农业生产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部今年启动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改善农产品品质。

  • 150尾大规格子二代中华鲟放流长江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我国淡水渔业的摇篮、鱼类基因的天然宝库。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华鲟等珍稀物种抢救保护,加力推进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争取早日重现长江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