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杰斐逊、华盛顿“倒”下后 纽约一地要拆罗斯福雕像

2020年06月22日09:22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消息,继美国第3任总统杰斐逊和美国首位总统华盛顿雕像相继被示威者推倒后,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雕像也要“倒”了。当地时间21日,位于美国纽约市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宣布,将拆除博物馆入口处的罗斯福雕像。

  《纽约邮报》:罗斯福雕像将从自然历史博物馆移除

  据《纽约邮报》21日报道,这座雕像自1940年以来一直矗立在博物馆入口处,雕像描绘的是罗斯福骑在马背上,他的两侧分别是一名美国原住民男子和一名黑人男子。

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入口处的罗斯福雕像 图源:《纽约邮报》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该博物馆在21日宣布将拆除这座雕像,并向纽约市政府提出申请。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同意博物馆移除这座雕像,“因为它明确地将黑人和原住民描绘成了被征服的、种族地位低下的人。纽约市支持博物馆的要求。移除这座有问题的雕像是在正确的时机的一个正确的决定。 “

  该博物馆馆长艾伦·富特(Ellen Futter)则告诉媒体:“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的博物馆被乔治·弗洛伊德遇害后出现的日益扩大的种族主义运动深深地打动了。”

  她补充说:“在世界各地和美国,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将雕像作为系统性种族主义的象征。简而言之,现在是时候该移动它了。”

  《卫报》还提到,罗斯福的曾孙——西奥多·罗斯福四世(Theodore Roosevelt IV)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支持这一决定。

  他说:“世界不需要雕像,那另一个时代的产物,这些雕像既不反映他们所尊敬的人的价值观,也不反映平等和正义的价值观。这座马术雕像也并不能代表西奥多·罗斯福的过去。现在是移动雕像并向前迈进的时候了。”

  据悉,西奥多·罗斯福是第26任美国总统,曾参与美西战争,并在古巴的圣地亚哥战役中战功卓越。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原标题:杰斐逊、华盛顿“倒”下之后,纽约博物馆宣布:将拆除前总统罗斯福雕像

文章关键词:雕像 纽约邮报 罗斯福 杰斐逊 泰晤士报 自然历史博物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许昌人”遗址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3月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据了解,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距今13500年,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塑,将中国艺术中鸟类的表现提前了8000多年。

  • 河南灵井鸟雕入选“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选出了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其中,出土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微型鸟雕像入选。这是继2007年、2008年出土8万至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和大量精美细石器之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又一次重大考古发现。

  • 荆州巨型违建“关公像”拆还是迁?专家提出建议

    违反了《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破坏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这是今年10月初,住建部对湖北荆州这尊巨大的“关公雕塑”的定性。超出限高: 雕像在古城外318米,属于古城历史城区开放空间,此区域限高24米,雕像整体高57.3 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 骚乱升级!美国波特兰示威者写下“杀死总统”等标语

    见习记者 王思予]波特兰示威活动持续不断。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示威者们还拆除了前总统罗斯福和林肯的雕像,多个建筑遭到破坏,之后多人被警方逮捕。

  • 湖北省住建厅回应荆州违规建巨型关公雕像:正在处理

    针对住建部通报湖北省荆州市违规建关公巨型雕像破坏古城风貌一事,10月9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关于荆州市巨型关公雕像处理问题,住建厅是参与的重要部门。

  • 住建部通报荆州巨型关公像、贵州独山水司楼有关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10月8日消息,住建部发布《关于湖北省荆州市巨型关公雕像项目和贵州省独山县水司楼项目有关问题的通报》,全文如下:湖北省荆州市在古城历史城区范围内建设的巨型关公雕像,高达57.3米,违反了经批准的《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关规定,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

  • 99岁老兵推车90分钟去看敬佩80年的英雄

    ”9月28日上午10时8分,站在位于中原福塔二层的吉鸿昌雕像旁,99岁的老兵王锦夺难掩心中的激动,举着右手做出“成功”的手势。站在吉鸿昌雕像前,王锦夺难以抑制那份激动,静静地沉默了两分钟,而后弯下腰,逐字逐句读了吉鸿昌的事迹简介,并掏出笔,一一抄写在纸片上。

  • 管理方回应衡山“魔性黄盖雕像”:一定会拆全面整改

    原标题:管理方回应衡山“魔性黄盖雕像” :一定会拆,将全面整改 黄至安表示,一来雕像本身确实不美观,二来雕像不符合道教文化,所以他们会将原雕像统一换成道教的三位至高神。

  • 韩国植物园立“安倍下跪谢罪”雕像 日本网友看后气炸了

    近日,韩国自生植物园立起一座“安倍下跪谢罪”雕像引发争议。

  • 美国多处纪念碑、雕像遭抗议者破坏 特朗普:要重罚!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3日表示,他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全美各地破坏历史雕像、纪念碑的行为加强惩罚力度。据介绍,在特朗普发表这一声明之前,6月22日晚,一群抗议者试图用绳索拽倒白宫对面拉斐特广场的美国前总统杰克逊的雕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