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管理方回应衡山“魔性黄盖雕像”:一定会拆全面整改

2020年07月31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黄盖雕像姿势被指“魔性”,引发网友吐槽 网络图片

  黄盖雕像姿势被指“魔性”,引发网友吐槽 网络图片

  最近,一组关于“南岳神州祖庙魔性黄盖像”的照片引发热议,有消息提到,该组“劣质、夸张”雕像现被供奉在湖南衡阳市南岳衡山景区神州祖庙内。

  7月30日,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告诉澎湃新闻,这组雕像现在仍然存在,没有拆除。她表示,南岳道教协会作为神州祖庙新的管理方一定会把原来的雕像拆除,包括整个祖庙都会进行全面整改。

  黄至安表示,一来雕像本身确实不美观,二来雕像不符合道教文化,所以他们会将原雕像统一换成道教的三位至高神。

  雕像拆除的具体时间并没有确定。黄至安表示,拆除时间需要等待政府批准,再根据相关设计工作量才能敲定。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关于“魔性黄盖”的照片最早在2011年已经出现。

  衡阳市委统战部网站2016年2月曾发布消息称,南岳神州祖庙座落在南岳华严湖水库水源入口处,占地面积13.1亩,由于多年前的宗教政策和当时的招商环境,此项目得以在南岳景区内落户。作为一个民间信仰场所,虽几经易手,但始终由个人进行运营。在运营过程中,长期采取不正当手段,欺诈游客,影响恶劣,导致游客投诉不断,多次责令整改,严重影响了南岳旅游形象。为抓好南岳5A景区的提质改造,摘除影响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这个毒瘤,提升南岳旅游形象,维护来岳游客的权益,神州祖庙已正式移交南岳道教协会统一管理。为做好神州祖庙回收移交工作,南岳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2016年2月6日,南岳区道教协会以1998万元回收了神州祖庙。

  黄至安透露,神州祖庙移交到南岳道教协会的实际时间其实是2018年2月10日,“道教那两年有太多活动需要举办,政府那边也有很多手续需要办理,再加上各种历史原因没有解决好,所以暂缓移交。”

  近日,微博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张他在湖南南岳衡山风景区旅游时拍摄的图片,引发网友讨论。照片是在南岳神州祖庙黄氏宗祠拍摄的,图片中黄氏先祖黄盖的雕像姿势魔性,引发网友纷纷吐槽。除去黄氏宗祠外,该景区的其他景点的人物雕像都十分粗糙,质量低劣。甚至在孙氏宗祠里,该景点直接将《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的雕像给立了起来。对此,湖南南岳衡山风景区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目前神州祖庙内的黄盖雕像等劣质夸张雕像已经不在了。(来源:今日头条 观察者网)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网友:太魔性了,不忍直视

网友发布现场图片: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网友:太魔性了,不忍直视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网友:太魔性了,不忍直视

网友评论: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网友:太魔性了,不忍直视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网友:太魔性了,不忍直视

衡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衡阳市南岳区,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海拔1300.2米。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飘香,自然景色十分秀丽,因而有南岳独秀之美称。清人魏源《衡岳吟》中说:“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惟有南岳独如飞。”

衡山呈北东—南西走向,北起衡阳市衡山县福田铺乡,南迄衡阳市衡阳县樟木乡,长38公里,西起衡阳县界牌镇,东止衡阳市南岳区,最宽处17公里,总面积640平方公里。

衡山主要山峰有回雁峰、祝融峰、紫盖峰、天柱峰、岳麓山等,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衡山东北坡、东坡、东南坡共计河川26条,经衡阳、湘潭、衡山三县的易俗河、荆坡河、乌石港、龙隐港、萱洲港、白鹭港等注入湘江。

衡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和国家AAAAA级旅游区。

文章关键词:魔性 祖庙 黄盖 道教协会 衡山 魔性黄盖雕像 景区 整改 吐槽 游客投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岁女生获科学家大会颁奖 文理融通式学霸可以再多些

    17岁的浙江女生李依庭,11月8日冲上了热搜,原因有两点:和世界一流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因研究如何让大闸蟹的膏更厚获“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优秀小科学家”称号。现在看,李依庭成为跨界学霸的经历或许很难简单复制,但她身上所彰显的科学人文相融通的一面,对教育不乏启示。

  • “网瘾老年”需要全社会正视与呵护

    几年前,看到子女整天抱着手机,一些上了年纪的父母会很不解,有的甚至会加以斥责。总之,进入老龄化社会之后,老年人“防沉迷”已是全社会都须共同面对的话题,“网瘾老年”需要得到全社会正视与呵护。

  • 杭州公交惊现连串魔性站牌:下一站"泥马桥头"到了

    头一回听见的乘客可能会觉得有点好玩,当地村民可是一点都不会觉得惊讶,这只是经过临安高虹镇泥马村的几个站点。关于泥马村的由来,章引瑞听年纪大一些的村民说起过,村里流传着一个“泥马渡康王”的历史故事。

  • 腾讯状告老干妈 或许祸起这个魔性广告

    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一则“腾讯状告老干妈,请求查封贵州老干妈公司1624万财产”的消息,让网友们炸了锅,纷纷猜测官司背后的原因。魔性的剪辑、鬼畜的舞蹈再加上不断循环的洗脑神曲,一时之间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至于宣传效果,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市场各执一词。

  • 老师带小学生课上跳魔性舞蹈:让学习氛围更加活跃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第六小学六年级学生们在教室跳欢快魔性舞蹈走红。温老师称,他们改编的舞蹈很受同学们喜爱,通过跳舞课堂气氛活跃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