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50余家肉类进口贸易商发声 吁消费者理性应对

2020年06月22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图为“如何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促进河南肉类进口贸易发展”专题研讨会现场。 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0日电 (记者 李贵刚)针对近期进口肉类等食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问题,河南50余家肉类进口贸易商20日抱团发声呼吁,消费者应保持冷静理性,切莫恐慌。

  当日,“如何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促进河南肉类进口贸易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河南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举行,与会的河南省肉类协会及50余家肉类进口贸易商一致呼吁,消费者理性认识进口食品面临的疫情风波,避免不必要的误解影响国内动物蛋白的持续供应。

  会议期间,郑州市晟俊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晒出“承诺书”,还有部分进口商晒出国外知名肉类生产商出具的食品安全“保证书”“证明”等,以此证明进口肉类食品未被新冠病毒污染。

  其中,河南中原四季物流港的进口商李振坤则晒出“郑州官方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消息”,“目前我们市场都还正常运行,消费者不用恐慌。”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8日消息称,13日起,郑州市对全市批发零售进口海鲜等水产品、进口冷冻肉制品的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从业人员和食品进行核酸抽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河南省肉类协会会长刘承信表示,郑州各大市场积极响应联防联控的防控措施,从各进口贸易产品到经营人员均已进行防控和排查,未发现产品异常和人员感染。现在进口肉食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之后,流通市场上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

  河南港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建义认为,在目前疫情形势下,河南省肉类进口贸易企业还应“抱团取暖”,为肉类行业搭建新型互动平台,保证食品安全,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河南是肉类生产大省、肉类加工大省、肉类交易大省,还是全国最大内陆肉类口岸。(完)

文章关键词:贸易商 冷链物流 进口贸易 肉类食品 证明 新冠 承诺书 保证书 消费者应 进口食品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岸”搬 不一般(经济新方位·六稳怎么干②)

    ■贸易兴旺,往来之间,当地蔬果产业跟着走俏。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蔬果商妮娜正等着中国来的一车新鲜蔬果。“菜农送菜到园区后直接上冷罐车,检验、检疫、报关,直奔俄罗斯,啥也不耽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